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天吃什么蔬菜能美容护肤?

2017-06-15 10:32:39      家庭医生在线

蔬菜水果一直是美容必不可少的食物,不仅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成分,还能焕光皮肤光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夏天可以美容护肤的8种蔬菜,让你越吃变得越美。

熟吃蔬菜和生吃蔬菜,哪一种更有利美容?

生吃和熟吃蔬菜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蔬菜加热之后体积变小,人们很容易吃下较多量的蔬菜,摄入更多营养素,同时,烹饪过的蔬菜会变得相对更加柔软,更有利于消化。但是生吃蔬菜能够摄入更多容易流失的维生素C等营养素。

1、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2、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3、莲藕

根叶花须果实都是宝,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最符合人体需求,补益气血,增强免疫力,易于消化,老少适宜,中医称“主补中养神,益气力”,藕节短、身粗为好,从藕尖数起第二节最好。

4、芦荟

又称“自然界的绿色黄金”,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全球出现了“芦荟热”,还没有发现哪一种植物像芦荟具有美白、保湿、防晒、祛斑、排毒、消炎、杀菌、镇痛、护发养发、促进伤口愈合等全方位的功效,对治疗粉刺具有特别的效果。

5、丝瓜

丝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木糖胶等物质。其所含的维生素B1可防止皮肤老化,维生素C能增白皮肤,所以多食用丝瓜可以使皮肤洁白、细嫩。

6、花椰菜

花椰菜营养丰富,不仅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它还含有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具有强抗氧化性,经过科学实验,花椰菜是最好的抗衰老、减少紫外线伤害、晒后修复的蔬菜,夏季多吃花椰菜不仅美容护肤,还能抗辐射,对白领阶层的益处大。

7、西红柿

西红柿的抗氧化、美容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很多女性朋友不仅选择西红柿减肥,还会用它来敷脸,对皮肤起到修复的作用。西红柿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美白、祛除黑色素、减少紫外线伤害的作用。另外,西红柿可食用,也可以同蜂蜜混合一起敷脸,对皮肤的益处很大。

8、豌豆

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帮助女性身体排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此外,豌豆中的粗纤维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蔬菜 夏季 护肤

美容护肤的3个小诀窍,送给爱美的你

女性不管在任何时候皮肤都是首当其冲的重要的,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并不是没有什么道理的。但是如果在生活中注意饮食之后,但是还是会皮肤暗沉的话……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有哪些误区?

女性朋友对自己皮肤的健康是相当重视的,在平时工作之余,会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一些护理措施,但是有很多女性会盲目的使用一些护肤品,或者护理不当……详细>>

经期吃什么蔬菜好?

在经期,尽量多吃一些能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及一些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并要荤素均衡搭配、对女性成功度……详细>>

健康生活离不开蔬菜 秋天适合吃什么蔬菜?

秋天多吃些蔬菜利于消化去燥。立秋之后暑气正在逐渐的消散,夜间的温度降低,早晚的温差逐渐加大,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不需要过多的贪凉了,在这……详细>>

什么蔬菜适合夏天生吃?

蔬菜热量低,营养价值高,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天然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而且在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天食……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