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食疗补血注意这5点

2017-06-14 11:40:00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可是女性的生命,补血是每一位女性朋友一辈子都要坚持的事情。为了改善健康以及让自己更美丽,不少女性都会有进补的习惯。那么,女性食疗补血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补血食物不能过量

很多人在进补的时候,喜欢吃大量补铁的食物,认为吃得越多功效就越大,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过量的摄入铁,会造成铁中毒,轻微者会头晕恶心、腹泻休克,严重者甚至会昏迷死亡。补铁应该循序而补,遵循“小量、长期”的原则,预防铁中毒,特别是服用铁剂,更应该严格遵循医生嘱咐。

补血药物宜饭后服用

饭后服药,避免空腹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服用ORGNITU维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环境有利于铁的吸收。

摆脱贫血不能挑食

对于已经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需要靠铁剂来治疗缺铁性贫血,但仅仅靠铁剂,停药了也很容易复发。要彻底摆脱贫血,首先就要从生活饮食习惯开始,避免挑食厌食,要在平时生活中增加铁的摄入量,通过食物的补给是做好的方法,能从根源上预防复发。

补血还需多锻炼

只有配以必要的体育锻炼,才能更好地发挥食疗作用。因为无论是正常食物摄取,还是药物的吸收和利用,都必须依赖于人体健全的消化、吸收和利用的功能。有些人缺乏运动,体质虚弱,胃肠消化功能差,代谢利用率低,吃下了营养补品,也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甚至会因体质虚弱或进补不当而产生副作用或反作用,因此并不可以只进补,忽视锻炼。

补品不是越贵越好

市面上的一些高价补品大多是加了一些价格昂贵的中药材,如龟板、鳖甲、藏红花、虫草等。然而,没有针对性的用药,一般不会显出特殊效果。因此绝不可以简单相信药价高低并不完全代表疗效的优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 进补 补血

女性补血需注意四个要点

气血是女人之本,女性要想养护身体健康养颜美容,补血都是重中之重。而女性由于每个月的经期,又天生比男性更容易贫血,因此不少女性日常都对补血……详细>>

补血应避开月经 女性进补那点事

秋天正是各位MM 进补的好季节,但是稍不注意,就很容易陷入进补的误区,那么女性朋友应该如何进行食疗呢?下面小编来教教大家。详细>>

哪些女性需要补血?补血时应注意什么?

气血可以说是女人的根本,女性想要身体健康养颜美容,补血都是重中之重。但是由于女性的生理原因,每个月的经期都会让女人更容易贫血,因此不少女……详细>>

女性夏季怎么补血?5款营养粥补血效果好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缺乏营养会出现贫血,但又不能大补,这样会引起身体上火,不妨选择补血粥来达到补血养血……详细>>

贫血是女性大敌 六款补血食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人,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如花的美貌和气色,气色红润的女性更吸引人,更迷人,女人都不想当黄脸婆,那么你是黄脸婆吗……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