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须警惕3大妇科疾病症状

2017-06-14 10:13:5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有性生活,经过分娩,流产,或者手术会损伤到宫颈,增加了感染妇科疾病的机会。出现以下3大症状,就要警惕是不是染上妇科疾病了。

白带异常

正常白带呈白色、无气味,其量、质与身体生理状况变化有关。如分泌量增多或性状异常,则称为病理性白带、白带异常。

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

与白带异常相关的病因有:阴道炎症、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腔积液或阴道内异物、子宫肌瘤、生殖器疱疹、淋病、尖锐湿疣、子宫脱垂、慢性盆腔炎等。

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是女性生殖器官疾病常见的症状。出血可来自外阴、阴道、子宫颈和子宫内膜,但以来自子宫者为最多。

阴道出血量固然可以危及生命,但如果是良性疾病所致导致的,预后良好;阴道出血必须引起重视,出血量少的,也可能是恶性肿瘤的最早症状,如忽视反而延误治疗,引起不良后果。

下腹疼痛

下腹痛为妇女常见的症状,多为妇科疾病所引起。应根据下腹痛的性质和特点,考虑各种不同妇科情况。

疼痛出现在下腹部的中间位置,多考虑是子宫疾病;一侧或双侧疼痛,则子宫附件病变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整个下腹部疼痛剧烈,有可能是盆腔腹膜炎、异位妊娠破裂等,需要紧急就医。经期出现腹痛者,或为原发性痛经,或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出血 白带异常 妇科疾病

白带发黄 警惕这4大妇科疾病缠上你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很多女性身体的健康状况都可以通过白带表现出来,比如白带发黄、粘稠、有异味等,都是妇科疾病的征兆,那么白带发黄是怎……详细>>

六大妇科疾病的健康攻略

医学调查报告显示:女性妇科病患病率高达39。5%,比2002年显示的患病率高出12个百分点,并出现病人年轻化的趋势。 详细>>

女性洗澡9大细节要注意 警惕洗出妇科疾病

洗澡可以放松解乏,让我们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殊不知,洗冷水澡对女性来说,会让一些妇科疾病乘机“沾”上身来。那么女性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一……详细>>

女性秋季应谨防妇科疾病 教你4招来预防

立秋之后天气会逐渐变冷,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势必会变得虚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雨水增多,容易让大量的细菌繁衍,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详细>>

女性腰痛要小心这些妇科疾病

专家介绍,腰痛可以由多种因素引起,而对女性而言,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以及节育手术后遗症等,这些因素均可诱发腰痛。因此,当女性……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