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阴道不规则出血怎么回事?

2017-06-14 10:30:11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出血是许多女性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一部分属生理性阴道出血,如正常月经、产后恶露的排出等,属正常生理范畴,不会危害身体健康。病理性阴道出血就不同了,它不仅是身体疾病的一种表现,而且出血本身也会损害身体健康。那么,阴道不规则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

女性在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这样的现象一般量不多,持续时间也不长,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可不做治疗处理。

接触性出血

如果是性生活后的接触性出血现象,建议你严密观察,如果之后性生活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那就是妇科炎症导致,要及时就诊,以便及时治疗。

功能性子宫出血

该现象可能是功能性子宫出血,月经来潮前或后数日少量血性分泌物,一般为卵巢功能异常,亦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导致经前出血、经期延长、淋漓不止,或为两者兼而有之。

子宫肌瘤

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但周期正常。多可能是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功血,此外上避孕环者也有可能经量增多。

恶性肿瘤

长期持续阴道出血。多为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

全身性疾病

血小板量和质的异常,凝血、抗凝血功能障碍包括血小板减少性紫癫、严重肝病以及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疾病均可引起阴道出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经期出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 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的急救常识

女性阴道出血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但如果遇到功能失调子宫出血、怀孕期间阴道出血等,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详细>>

性生活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严重妇科疾病

对于已婚的女性来说,夫妻生活是她们必须要尽到的责任。因为只有她们和伴侣去过夫妻生活,其才能够完成孕育后代的使命。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在和伴……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正常和谐的性生活是不会引起女性阴道出血的。同房后阴道出血,很可能是预示着某种病理的情况,也常常会引起很多女性的重视。那么,同……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的阴道出血和腹痛恐怕是最让准妈妈们忐忑不安的事情了,可能失掉一个小生命的恐惧会一直相随。但是,先别着急,正常妊娠也可能会出血哦。详细>>

非经期阴道频繁出血是何原因

月经是女性每月必来的,由于种种原因,有时候非经期阴道也会时不时出现出血的状况。这种难以启齿的心事,不单造成妇女生理、心理的困扰,有时更是……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