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天吃苦瓜有什么好?解热祛暑又美容

2017-06-11 07:11:1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有一种蔬菜是大家不能够错过的,那就是苦瓜。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那么,夏天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解热祛暑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预防坏血病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

增进食欲

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

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提高抵抗力

苦瓜还有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等作用,同时进一步提高人体抵抗力,提高身体里面的反应机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祛暑 清热 苦瓜

吃苦瓜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顾名思义,它尝起来的味道是苦苦的,也因此得名。苦瓜又叫凉瓜,因为它是夏季的应季蔬菜,能清热清暑,降火降热,并且呢,它还含有大量矿……详细>>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苦瓜?

苦瓜在夏天的时候非常受欢迎,这是因为苦瓜虽然苦,但是详细>>

吃苦瓜可能导致孕妇流产

苦瓜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各营养成分,富含维生素B1,具有预防和治疗脚气病,维持心脏正常功能,促进乳汁分泌和增进食欲等作用。 详细>>

苦瓜泡水美容解毒功效多

苦瓜,在很多家庭中一般用于做菜,但它的苦味却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甚至想到苦瓜就会觉得头痛。但它所含的维生素C在瓜类中却是最高的,是黄瓜的……详细>>

睡美容觉真的能美容吗? 睡美容觉有什么好处?

我们经常听到别人说睡美容觉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青睐睡美容觉。所谓的美容觉就是在晚上皮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前进行入睡,就能够……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