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吐严重怎么办?6招可缓解孕吐症状

2017-06-14 11:45:44      家庭医生在线

约半数以上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现象:出现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和晨起呕吐。孕吐是许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经历的一种生理现象,约发生自受孕后第5、6周,但也有更早的,因人而异。那么,孕吐严重怎么办呢?

充分休息

压力过大,很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可以使用一种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并保证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情绪稳定

不断的孕吐会让人心情烦躁,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上的安定与舒畅。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饮食选择

在饮食上,可以选择营养价值稍高且易消化为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鱼肉奶等高蛋白的食物。平时宜多吃一些西瓜、生梨、橙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

少吃多餐

吐了再吃,总之别因为要吐就不进食了,可以尝试吃一些梳打饼干等。

补充水份

为防止呕吐导致脱水,应保持每天多喝水,补充水份,避免脱水,香蕉、运动饮料可帮助补充体内电解质。

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提升孕妈妈的抵抗力、避免过度肥胖,还能改善心情、缓解孕吐。适合孕妇的运动有散步、保健操或瑜伽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 孕吐严重 孕吐

怀孕时孕吐厉害怎么办?

孕吐,是不少宝妈妈经历的事情,其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会出现。孕吐虽然大部分是正常现象,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在孕期呕吐比较严重,不仅仅影响到了……详细>>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孕吐?六大水果帮你缓解孕吐

对于怀孕初期的女人来说,孕吐是很难受的,但也得慢慢适应。怀孕的人在饮食上会更加注重,想要缓解孕吐,可以多吃一些缓解孕吐的水果。那么,吃什……详细>>

孕吐越严重孩子就越聪明吗

妊娠呕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早孕反应,一般会出现头晕、疲乏嗜睡、食欲不振、偏食、厌恶油腻、恶心呕吐等症状。症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详细>>

女性怎么做可以缓解孕吐?试试这6个小妙招

对于孕妇来说,都会出现孕吐的状况。而她们在孕吐之时,会极大的减少对食物的摄入量,从而就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详细>>

孕吐怎么缓解?遵循3个饮食原则可缓解

妇女怀孕一个半月左右,体内绒毛膜促使性腺激素分泌量明显增加,而使胃酸显著减少,随之消化酶的活性也降低。因而,不但影响孕妇的肠胃道正常消化……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