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妊娠合并甲亢应该注意什么?

2017-06-16 07:08:58      家庭医生在线

轻度甲亢对妊娠无明显影响,但中重度甲亢以及症状未控制者的流产率、妊高征发生率、早产率、足月小样儿发生率以及围生儿死亡率增高。那么,妊娠合并甲亢该怎么治疗?

孕期检查

甲亢孕妇应在高危门诊检查与随访,注意胎儿宫内生长速度,积极控制妊高征。

合理营养

轻度甲亢患者孕期不需药物治疗,但膳食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注意食用含高热量,高蛋白与高维生素的食物,由于妊娠期胎儿从母体摄取大量的钙质,而甲亢身可引起孕妇体内钙不足,所以,应多吃些含钙,磷,维生素D的食品,如乳、乳制品、含草酸少的蔬菜、豆类等。

药物处理

病情重者,仍应继续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妊娠中、后期抗甲状腺药物剂量不宜过大,甲亢控制后可逐渐减量。预产期前2~3周不用药,或使用控制甲亢的最小有效量。

药物选择

如果需要药物治疗,首选甲巯咪唑(他巴唑,赛治),而不是多数人认为的丙基硫氧嘧啶,产后哺乳期可以服药,也是首选甲巯咪唑(他巴唑,赛治)而不是丙基硫氧嘧啶,丙基硫氧嘧啶仅在妊娠早期甲亢作为首选,但很多患者此时可以观察,不用药。

禁止放射性治疗

禁忌用放射性同位素诊断治疗,以防对胎儿的影响。因抗甲状腺药物可自由进行胎儿体内,药剂宜小。若剂量过大,早孕期可引起流产,并影响胎儿甲状腺及脑与骨的发育。

产后哺乳

虽抗甲状腺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甲状腺功能,但应结合产妇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服用抗甲状腺药物的剂量来考虑是否哺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 怀孕 甲亢

妊娠合并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目前,孕妇一般在24~28周都要进行“糖筛”,如果是属于上述的高危人群,就要及早进行“糖筛”,如果“糖筛”不过关,还需要进一步进行糖耐量……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怎么办?调理注意3大事项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胎儿也需要母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孕妇缺乏营养,可能就会导致一些问题出现,就好比如贫血,当女性出现妊……详细>>

妊娠合并糖尿病如何均衡饮食?

妊娠合并糖尿病是指在原有糖尿病的基础上合并妊娠者或妊娠前为隐性糖尿病,妊娠后发展为糖尿病的,属高危妊娠,对母儿均有较大危害。所以妊娠糖尿……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的原因分析 3招教你合理调理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胎儿也需要母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孕妇缺乏营养,可能就会导致一些问题出现,就好比如贫血,当女性出现妊……详细>>

多位明星因这病饱受折磨 得了甲亢应该怎么治疗

近几年李连杰在大家心中的形象已经出现了大反转,从最近他曝光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初英俊矫健的功夫巨星,因为饱受疾病的折磨,身体肿胀,双……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