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减肥药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2017-06-14 10:33:38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药的主要功效是使身体器管异常工作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一但停药这部分器管由于功能损伤而无法正常工作,所以易反弹,而且对健康的伤害极大,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那么,减肥药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引起闭经

一般减肥药物里面是含有激素的,这样也有依赖性的,而且对内分泌物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严重的话会导致闭经。

过度兴奋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一直处于精力充沛的亢奋状态。虽然白天不犯困了,但晚上也睡不着了,导致失眠,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影响血脂血糖

减肥药中含有利尿剂,此种成分是利用“脱水”来使体重暂时减弱,使用后会对血脂、血糖代谢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引起甲亢

减肥药中含有甲状腺激素,可以促进能量消耗,从而使体重下降,但只有在大剂量时才有明确的减肥作用,而且甲状腺素还可损害心脏等的功能,并加速蛋白质分解,引起肌肉病变和骨软化。如果长期服用,则导致甲状腺激素过量,引起甲亢。

血压升高

减肥药中含有食欲抑制剂,此种减肥药首要作用于神经中枢来抑制食欲,从而起到减肥功效,可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好吗 减肥药危害 减肥药

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一些对身体苛刻要求的女性甚至在经期期间继续吃减肥药减肥,那么女性在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其实女性在经期……详细>>

减肥药减肥不成 减成子宫肌瘤?

随着审美观念的改变,衍生出来的一种能够使人们达到瘦身目的的药品,因其能让身体更快纤瘦的减肥效果而受到 减肥需求者的喜爱。减肥药并非保健品……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的人在生活当中不免会遇到种种不顺心的事情,然后大发脾气,却不知道这有害于我们的身体。生气对人体不好这是大家都……详细>>

女人染发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以染发做为潮流。有的人甚至三天两头的经常染发,而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又发经常出现问题,又不得不求助于发……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的人在生活当中不免会遇到种种不顺心的事情,然后大发脾气,却不知道这有害于我们的身体。生气对人体不好这是大家都……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