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怎么办?8种蔬果让你告别便秘

2017-06-09 12:07:28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对女性来说。便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单单药物的治疗效果是很好,但是,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注意进行饮食的护理。那么,今天就推荐8种日常食材让你告别便秘。

地瓜

含丰富的抗氧化营养素-s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纤维质。洗净后连皮蒸熟或是烤过食用是最近普遍被推广的吃法,其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预防便秘,使肠道保持畅通。

火龙果

食用火龙果可以消食健胃,对于便秘的患者。火龙果更是具有独特的疗效。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

番茄

番茄中含有维生素A、Bl、B2、Bs、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适合便秘患者。

黑木耳

又名木耳、云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生血之作用。其性滑利,还有润肠通便之功。对年老、气血不足便秘者,常食木耳大有裨益。

花生

性质甘润,含丰富脂肪,有下行滑肠之力。大便干结者宜生食,或煮熟食均可。炒食其通便力较差,且有香燥之嫌。

黄瓜

便秘吃黄瓜,能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对治疗便秘有着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什么 便秘 便秘怎么办

三款润肠美食 让你告别便秘

便秘在我们生活中就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你也不要不好意思,假如是发生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最好就是及时的治疗。单单药物的治疗效果是很好,但是……详细>>

便秘怎么办 烤香蕉是妙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饮食生活变得更加精细复杂,如果过食辛辣、偏食或者夏季贪凉饮冷,常常会导致便秘。便秘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详细>>

便秘了怎么办?9个饮食习惯让你远离便秘困扰

不管你再怎么给脸蛋做保养,美白、补水,只要你有长期便秘的状况,那么你所有的保养都白费了。因为便秘会导致你的面部色素沉着、诱发痘痘等等。如……详细>>

女性便秘怎么办?中医教你怎么改善便秘

俗话说:“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便秘非常影响健康,女性需要对此引起高度的重视,因为如果身体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很容易导致毒素积……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7招预防治疗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当前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