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2017-06-10 07:30:3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过长,反而使腰背酸痛更加厉害。那么,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子宫内膜炎

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如果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或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体温升高和下腹痛,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炎。

子宫后位

经期的腰痛可能是因为子宫后位或其它疾患所致。所以女性如果有这个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

子宫内膜炎

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如果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或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体温升高和下腹痛,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炎。

盆腔炎

来例假腰疼还有可能是经期发烧、下腹坠痛可能是患了盆腔炎。

经期腰痛怎么办?

注意保暖

注意保暖,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尽量避免淋雨受寒,夜卧当风等。避免久卧潮湿之地,在寒湿季节,可适当使用电热褥祛寒保暖。

活动腰部

经常活动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饮食注意

注意避免过多地食用生泠寒湿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饮冰冻的饮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经期腰痛 腰痛 经期

女性经期腰痛怎么办?热敷按摩可缓解

女性在月经期间总会或多或少被一些不适困扰,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女性经期腰痛的原因很多,盆腔炎、腰肌劳损……详细>>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女性经期遭遇这些疾病可自愈

女人,每个月都会遭遇到“大姨妈”的到来,在这期间女人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困扰,痛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除了这个,经期女人还会遭遇到腹痛、腰……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腰痛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你的腰痛会慢慢好起来!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腰痛的情况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原因所致,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所致,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所致。不管是哪种……详细>>

月经期间腰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腰痛

一般14岁左右面临着月经初潮,月经会跟随着女性40多年。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和内分泌发生很大的改变,此时要做好保健工作,错误的不良方式有可能……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