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未婚少女可以做哪些妇科检查?

2017-06-07 09:20:35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检查是女性体检中的常规项目,它能排查出一些难以发现的妇科疾病,是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妇科检查主要是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卵巢五个方面,对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能做出有效的排查。女性朋友即便无不适感也要坚持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然而,不少女性朋友对此却一无所知。

那么,未婚少女需要做妇科检查吗?

未婚少女若出现不良症状,也是需要做妇科检查的。女性即便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病,如月经失调,发育异常、妇科炎症、损伤、肿瘤等疾病。但对于这一特殊群体,一般采取的检查方式都是以保护处女膜为主,会破坏处女膜的各类检查通通不能采用。

未婚少女可以做的妇科检查:

肛门检查:

一般都是只做肛门检查代替阴道检查,所以不会对处女膜造成破坏。主要是排查少女有无盆腔肿瘤和生殖器发育异常、有无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有无卵巢的良性肿瘤如畸胎瘤等。

白带检查:

未婚女性是可以做白带常规检查的,但一定和医生说明,医生就不会用窥阴器给你取白带,只会用消毒棉签放进阴道里取白带,这样就不会破坏处女膜,这样一样是可以做白带常规的,对女性的身体也没有什么伤害。

腹部B超

未婚女性可以憋尿做腹部B超检查的,一般只做腹部外面的B超,必要时可做经直肠B超,但绝对不能做阴道B超,除非病情严重,医生征得患者同意。

乳腺检查

乳腺检查有助于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乳腺疾病尤其是筛确查乳癌。常规检查方法有触诊、钼靶或彩超等,未婚少女都可以做,最好每年接受医师检查一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 处女 未婚少女

未婚少女做妇检会弄破处女膜吗

出于防治疾病的需要,成年女性最好养成每年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而一旦出现相关的不适,也应进行妇科检查,以便尽早确诊治疗。但不少女性却对妇科……详细>>

少女应该做哪些妇科检查?

在我们的意识里,去做妇科检查就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所谓无事就不会去医院。可是专家建议,为了健康,少女也应该做一些妇科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详细>>

妇科检查会弄破处女膜?没有性生活的女生能做吗?

处女膜一直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汇。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现在仍然有不少人将处女膜作为检验女性婚前是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做妇科检查要多少钱?

女人都爱美,不惜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上,殊不知,要想保证自己的美丽,身体健康才是根本。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妇……详细>>

妇科检查遇到男医生怎么办?

为了及早发现各种妇科疾病以及保障身体健康,成年女性理应养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当出现白带异常、月经不调、外阴瘙痒到医院就诊时,也往往……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