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芦荟怎么吃?芦荟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2017-06-05 11:25:58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芦荟,很多人都认识。其实芦荟是一个统称,它还分为很多品类。其中有可以食用的,也有可以药用的。在中国民间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主治肝火头痛,目赤肿痛,烦热惊风,热结便秘等。

那么,食用芦荟有什么功效?

清热消火

芦荟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价值比价高,人体食用后不但能补充微量元素,还能起到清热消火的作用。

养颜美容

芦荟中含的胶质能使皮肤、肌肉细胞收缩,能保护水分,恢复弹性,消除皱纹。

健胃通便

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

芦荟怎么吃?

1、芦荟蔬菜汁:将芦荟、苹果、洋白菜放入榨水果机中榨汁食用。

2、炸芦荟:将芦荟切丝,搀入虾仁、蘸面糊放入油锅炸食。

3、芦荟萝卜泥:将3厘米长的新鲜芦荟叶仔细洗净,去刺擦成泥;再将白萝卜洗净后擦成泥,轻轻绞榨后放人容器内。把芦荟泥铺在萝卜泥上,撒上海苔及酱油就可食用。

食用禁忌:

芦荟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有利于健康。芦荟性寒,吃多了会造成上吐下泻,一般的标准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15克,孕妇、老人和儿童食用芦荟时更要谨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的功效 芦荟怎么吃 芦荟

非人人适合用 鲜芦荟汁勿随意使用

脸上又长了痘痘,怎么办?摘根芦荟切下来用鲜芦荟汁涂抹吧,实惠又方便!这种作法,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过,但是!现在你要又有这种念头时,我……详细>>

芦荟能直接涂在脸上吗?

芦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植物,可供观赏,也具有药用价值和美容护肤价值。芦荟不仅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漂白的功效,还有解除硬化……详细>>

芦荟养生七功效 饮食保健两不误

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芦荟的功效就是祛痘印;其实,这种对芦荟功效的认识实在是太肤浅了!小小芦荟家里养殖方便,但其绿油油的身子除了养眼还有很……详细>>

美容抗衰老 芦荟的7个保健作用

芦荟因为能净化空气、吸附灰尘,所以是很多人喜欢种植的室内盆栽,但是芦荟的作用不仅于此,它还有7大保健美容作用。详细>>

家种芦荟有多少保健用途

对于芦荟,我们并不陌生,在我们很多的家庭里都有种植,芦荟是一种比较好养的植物,管理较为简单。对于芦荟的美容功效,我们很享受,但是我们是否……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