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物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动物内脏能吃吗?吃多了会伤身

2017-06-06 12:07:43      家庭医生在线

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食用后,能有效补充人体对这些物质的需求。虽然动物内脏很有营养,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又有很多人对动物内脏吃保留态度。

那么,动物内脏能吃吗?

适量食用可以补充营养

和肉相比,这些心肝脾肺肾所含能量更低,但它们的优质蛋白含量却毫不逊色,另外,这些内脏还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锌、硒等微量营养素。正在长身体的儿童容易缺锌,动物内脏更有必要吃。此外,一些用眼过度的人,常吃动物内脏也能有效改善视力。

不能过量食用

但也不是可以无所顾忌地吃,这是因为现在的家畜、家禽全靠工业饲料喂养,这些饲料具有不确定性,一旦不安全食物被动物食用后,由于都要靠肝脏来代谢,一些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就会沉积在肝脏里,从而影响人的健康。

动物内脏过量食用,很容易造成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中毒。所以,动物内脏不能不吃,但要少吃,一星期吃上两次即可,且每次每人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0克。

高血脂慎吃

由于动物内脏的胆固醇含量高,血脂高的人最好别吃,而较胖的人最好少吃动物的肠子,因为肠子的脂肪含量很高。

勿吃鱼内脏

由于鱼的内脏易污染变质且含有害微生物多,一定不能吃。

猪大肠不建议多吃

猪大肠的脂肪含量是常见内脏最高的,而且它的各种微量元素和其他内脏相比也没什么优势,不建议多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 毒性 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吃多会怎样 如何正确吃动物内脏

很多人都爱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也是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的,那么动物内脏有什么好处呢?动物内脏吃多了又会怎么样,究竟该如何正确吃?下面一起……详细>>

动物内脏的哪个部分最毒?

中国人历来就是喜食动物内脏,不仅在平时餐桌上常见,更是酒席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这与国外不食动物内脏是明显不同的。动物内脏的确美味,但是食用……详细>>

动物内脏的哪个部分最毒

中国人历来就是喜食动物内脏,不仅在平时餐桌上常见,更是酒席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这与国外不食动物内脏是明显不同的。动物内脏的确美味,但是食用……详细>>

动物内脏食用建议 5大点让你认清内脏

猪肝、鸡肾、牛肚……有多少种可吃的肉类,我们就有多少种可吃的内脏。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吃动物内脏的传统,不仅是因为动物内脏那特别的口感,更……详细>>

动物肝脏能吃吗 谨记六个原则放心食用

动物肝脏的种类有很多,有些人认为肝脏很有营养,可以补充铁等微量元素。但有些人认为应该少吃,因为动物肝脏是解毒器官。那么,肝脏究竟有没有营……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