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胡萝卜不能炒?胡萝卜怎么吃才健康?

2017-06-06 12:11:02      家庭医生在线

油炒胡萝卜其实是最糟糕的烹饪的方式,会造成其中大量营养成分的流失,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因为它怕油炸的温度,还怕在热油下接触氧气。那么,胡萝卜怎么吃才健康呢?

蒸胡萝卜最健康

蒸是胡萝卜最健康的吃法,因为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细胞中,经过蒸锅加热之后,细胞变软,通透性也得到升高,胡萝卜素能够更好的释放,吸收利用率更高。

胡萝卜搭配禁忌

1、胡萝卜与酒

胡萝卜不得与酒同食,因为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产生毒素,引起肝病。

2、胡萝卜与白萝卜

胡萝卜不宜与白萝卜、莴苣、木瓜等一同食用,因胡萝卜中含有分解酶,可使其他果菜中的维生素失去。胡萝卜最好单独食用或与肉类一起食用。

3、胡萝卜不宜生吃

胡萝卜不宜生吃,生吃就会有90%的胡萝卜素被排泄掉,不能被人体吸收。烹调时应与油脂搭配。

4、胡萝卜与橘子

胡萝卜不能和橘子一起吃:胡萝卜和橘子一起吃会诱发甲状腺疾病,特别是甲状腺肿大。

5、胡萝卜与人参

胡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的吃法 炒胡萝卜 胡萝卜

4种吃法才能发挥胡萝卜最佳功效

胡萝卜是人所共知营养价值丰富的蔬菜,含丰富胡萝卜素,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还有抗癌功效。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炒食、煮食、生吃、酱渍……详细>>

胡萝卜生吃和熟吃哪个更好?

胡萝卜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它营养十分丰富,含丰富胡萝卜素,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还有抗癌功效。有人说胡萝卜要煮熟……详细>>

如何吃胡萝卜 教你正确的胡萝卜吃法

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详细>>

喝胡萝卜汁有什么好处 常喝胡萝卜汁维生素高

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胡萝卜,可你知道胡萝卜汁的功效有哪些?胡萝卜汁以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可以加一些糖或者蜂蜜等作料,即可口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详细>>

小心胡萝卜吃太多会变“黄脸婆”

胡萝卜誉称“小人参”。胡萝卜中最负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黄色色素,一百多年前在胡萝卜中首先发现的。现在知道胡萝卜每百克含1.……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