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应该如何养生?

2017-06-06 12:08:17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更年期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女性们到了更年期的症状都轻重不一。超过一半以上的停经妇女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包括热潮红、盗汗、心悸、失眠或是情绪不稳的症状 。那么,女性更年期如何养生呢?

减低身体不适

更年期会有一些症状让身体不适,严重时可以请医生开药。 使用少剂量的女性荷尔蒙,可以选择口服、注射或药膏、贴布;服用精神安定剂或安眠药来帮助睡眠。

保护骨骼

多进行户外活动室外空气较好,尽量做脚着地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定期检查

在更年期前后,女性患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危险增大,90%的宫颈癌都是在45岁时发生。因此,更年期女性每3年要进行一次子宫颈涂片检查,每年进行骨盆检查,并经常检查血压和胆固醇水平。

多吃豆类食物

在妇女绝经前后,由于卵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各器官组织的功能调整不相适应,出现一系列病症,而补充大豆异黄酮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这类病症的目的。

保持心理平衡

保持心理平衡更年期的女性心理比较脆弱,但每个女性都要经历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客观地正视这个现实,还要注意调整好人际关系。

适当运动

女人在更年期里,适当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文娱活动或体育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更有利于改善情绪,防止心理上的“老化”,避免出现一些悲观抑郁、焦虑烦躁等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养生 更年期保养 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更年期如何治疗?适合自己的办法才是最好的,更年期的女性一般精神状态比较差,情绪不稳定,应该多做一些心理方面的治疗,多与周围的人沟通,提高……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间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病痛开始出现,晚上经常睡不好,记忆力衰退甚至会胡思乱想,说这是一种病但找医生无法用药,既然这样,怎么不用食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