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针灸会疼吗?哪些人不适合针灸?

2017-06-05 10:17: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吃的好喝的好,安于享受,懒于劳动,出门就坐车,生活节奏快,基本也不怎么运动,导致亚健康,听说针灸养生效果好。那么,针灸会疼吗?

针灸会痛

一般来说,针灸刺入人体后会产生酸、麻、胀、重、疼等感觉,这些都是针刺得气的反应,是好的表现,是检验本次针刺是否“合格”的一个指标,如果针入人体后没有任何感觉,那说明这次针刺是“不太合格”的,这个医生的手法也是值得怀疑的。

一个身心放松的病人,也会配合医生的进针,减少针刺发生疼痛的概率。一个非常紧张的病人,他的那种不好的疼痛感是会经常发生的。

疼痛来源

针灸会使病人的局部产生或酸、或麻、或胀、或重、或疼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存在于病人表皮的,这种感觉来源于针尖所到的部位。这种感觉是非常舒服的感觉,是一种挑动沉疴的感觉,是一种按摩弹拨劳损的肩背的感觉。

哪些人不适合针灸?

1、过于疲劳、精神高度紧张、饥饿者不宜针刺;

2、怀孕妇女针刺不宜过猛,腹部、腰骶部及能引起子宫收缩的穴位如合谷、三阴交、昆仑、至阴等禁止针灸。

3、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或常有自发性出血,损伤后不易止血者,不宜针刺。

4、皮肤感染、溃疡、瘢痕和肿瘤部位不予针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针灸 针灸注意什么 针灸

做针灸美容需要注意什么

美容是女性终身的功课,为了想变美,女性们可谓是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除了常规的护肤品和医学美容外,近年来中医针灸美容也悄然走红,到底针灸……详细>>

针灸减肥五大误区 小心做无用功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功能而实现减肥的目的。针灸减肥具有相对安全可靠、无痛、无副作用、治……详细>>

中医针灸美容的四大操作步骤

美丽的容颜谁都想拥有,尤其是女性更为迫切,为了让肌肤变的无暇白皙,女性们可谓是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买了各种各样的护肤产品,当然除了这些……详细>>

夏季睡凉席要注意什么 五类人不适合睡凉席

在炎热的夏天,一到晚上就会热得睡不着。这时人们就会给自己寻找清凉的方式,譬如开风扇吹冷气,当然也会把床上用品换成凉席。正如不是所有人可以……详细>>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姜?这些人群要避免

姜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它经常用于很多菜品里面的调味,它放在菜中作为调味剂,不仅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也可以增进吃食物的人的食欲。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