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毛巾多久换一次?如何正确使用毛巾?

2017-06-05 11:51:45      家庭医生在线

毛巾用得久了,变得硬邦邦的使人不舒服外,最重要的是沾染的大量细菌,对人体 有害无益。生活中洗脸的毛巾可能是导致出现皮肤问题的真凶,因此一定要及时更换洗脸毛巾,而且一定要彻底清洁洗脸毛巾才行。那么,毛巾多久换一次?

30天换一次

任何东西都有使用期限,家纺专家认为毛巾的使用期限最好为3个月左右。如果做不到3个月更换一次,就要高温蒸煮一下毛巾,消毒、软化毛巾。

经常清洗

每次洗脸之后擦干净皮肤,都要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后晾干,准备两条毛巾替换,最好是每天都将毛巾放到太阳光底下晾一晾,每星期用开水煮10分钟进行消毒,不至于滋生细菌。

温度要适宜

擦脸的毛巾,我们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水温,最好使用冷水来清洗,这样可以避免毛巾在洗涤的过程中遇到热水染色,用较低温度的冷水更容易将毛巾上的污渍去除,使用热水清洗是不合适的,温水清洗毛巾也可以。

毛巾的存放

不要把湿毛巾挂在不通风的卫生间里,因为细菌和病毒在湿毛巾里生存的时间较长,繁殖速度成几何数增长。

专人专用

专人专用这个大家都知道,避免交叉感染。每人每天使用毛巾的数量应为4-5条。分为洗脸、洗脚、洗澡和日常个人维护小毛巾,而女性还特别要增加1条个人生理卫生毛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巾使用时间 毛巾的使用 毛巾

毛巾多久换一次?毛巾怎么保持清洁?

毛巾我们每天都在用,用完后无论我们怎样挤水毛巾总是湿的。这样就导致了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对人体有害无益。生活中洗脸的毛巾可能是导致出现皮……详细>>

日常毛巾选不对或会致癌

毛巾是家家户户都有的日常用品,每个人每天使用频率最高的日常生活用品之一。现在,市面上的毛巾品种越来越多,花色越来越杂,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详细>>

缓解眼疲劳可用毛巾热敷

整天盯着电脑看的上班族经常会出现眼疲劳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使工作无法继续,影响了工作效率,而且自己了觉得特别的难受,这时候我们如果能够用……详细>>

日用毛巾变黄怎么办 教你一招去汗渍

生活中,我们到处都需要用各种各样的毛巾来洗漱,搞卫生。细心的人会发现,毛巾用了段时间就会变黄,那么,毛巾变黄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毛巾变……详细>>

热毛巾赶走女人10种病

热毛巾热敷在日常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基本上我们听到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消去眼睛疲劳浮肿的问题。但原来热毛巾热敷除了可以……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