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夏季吃什么好 夏季养生有8个最佳选择

2017-06-05 10:25:55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炎热的夏季开始了!白天的时间特别漫长,温度也特别高,稍不注意就会引起疾病,那么在这么炎热的季节我们非常有必要进行养生的。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你介绍夏季养生的8个最佳选择。

最佳调味品——食醋

酷暑盛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短时间内即可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等。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困倦不适等,多吃点醋,有助于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精力。

最佳蔬菜——苦味菜

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

最佳汤肴——番茄汤

番茄汤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作用,最适合男子服食。

最佳肉食——鸭肉

其奥妙在于鸭属水禽。性寒凉,从中医“热者寒之”的治病原则看,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如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燥和水肿等多见于夏季。

最佳饮料——热茶

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试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最佳营养素——维生素E

人们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即强烈日照、臭氧与疲劳,而维生素E可将这三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维生素E在麦芽、麸皮面包、胡桃泥、奶制品等食物中含量较多。必要时可酌服维生素E的药丸,每天15-60毫克足矣。

最佳运动——游泳 

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另外,由于在水中消耗的热量要明显高于陆地,故游泳还能削减过多的体重。

最佳服色——红色

其奥妙在于红色可见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伤害,防止皮肤老化甚至癌变,而其它服色(包括白色)此种功能较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 夏季养生 夏季

女性夏季养生有禁忌 这4件事最好是拒绝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要调整好饮食以及作息习惯,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在夏季不能任性,尤其是4件事坚决不能做。详细>>

女人夏季养生 8样食物来帮忙

夏季到了,那么夏季要如何养生呢?夏季养生吃什么呢?适合夏季养生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夏季养生最佳的八大食物。详细>>

夏季养生吃什么? 营养饮食让你拥有好气色

夏季养生吃什么?适当吃些营养饮食可以帮你提高免疫力,让身体更健康。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营养饮食食谱,让你夏季保持好气色。详细>>

夏季养生小常识 9个误区需远离

夏季天气热,如果不注意做好保养,很容易损伤身体健康,那么夏季怎么做好保健工作呢?首先就要避开这9个养生误区。详细>>

夏季养生喝什么好?专家:白开水远胜冷饮凉茶

进入6月,全国大部门地区都进入了“烧烤”模式,高温加上猛烈的阳光让很多人都大呼吃不消。夏季是清凉的季节,同时也是冷饮的季节,天气太热,很……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