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需谨慎 6个减肥误区别乱闯

2017-06-07 11:34: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妹子每天都把要减肥挂在嘴边,嚷着要么瘦要么死,为了变得更加苗条,试验过的减肥方法可谓多不胜数。其中不少人会听信一些偏方或错误的减肥方法。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你指出6大错误减肥法,看看你所用的减肥方法有上榜吗?

只吃一种食物

每天只吃苹果或者蔬菜等单一食物,误以为这么做可以减少摄入、大幅度消耗脂肪,事实上却会反过来令体内营养失衡,损害健康。

该怎么做:其实控制饮食的秘密很大一部分在于“量”上,管住嘴,少吃垃圾食品,再将平时的饭量降低是比较靠谱的做法,这样就能既享受美味,又不会摄入过多。

不做运动

每天只是单单控制饮食、限制食量,不做任何运动,只会令肌肉减少,令身体抑制消耗能量。

该怎么做:配合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加基本新陈代谢,有效减少身体脂肪。

三分钟热度

减少食物摄入而减轻体重,约三四个星期后,体重会停滞不前,这就是俗话说的减肥平台期,千万不要就此泄气。

该怎么做:若不改变生活习惯,减肥无法获得长久成功,且极易反弹,应把眼光放远,养成合理饮食的习惯。

只看体重数

减肥不应只看重体重,减肥更应关注的其实是脂肪有否下降以及体态有否改善,只是水分流失带来的减重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

该怎么做:同样体重的两个人,可能因为其身体结构、脂肪含量的不同,而显出体形上的不同,比如甲看起来比乙胖,但也许她的体重并没有乙重,这完全是因为甲的脂肪含量大于乙的原因。

太过偏激地减肥

千万不要极端地减少卡路里的摄取。这样会拖垮身体,导致贫血等损害健康的情况。

该怎么做:养成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不要过量进食是基本原则。

短期大幅度降体重

短期内令体重下降的节食方法是不能持久的,反而会引起反作用,导致过量进食。

该怎么做:各种资料显示,1星期减1公斤以上会造成身体过度的负担,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慎.错误 减肥

餐餐苹果不减肥 水果减肥误区

水果的好处真是多又多!减肥、养颜、解渴、消暑、减肥……于是有女性将水果当成“万金油”,顿顿水果,天天水果,希望能靠水果变出健康美丽的身体……详细>>

果蔬减肥误区 让你越减越肥

减肥已经成了大街小巷人人争相谈乱的话题,不管是胖的瘦的,都说要减肥。其实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鼓励在健康的前提下,能拥有优美的曲……详细>>

越减越肥?水果减肥的6大误区

水果可以美容养颜,可以帮助消化,可以补 充身体所需营养……热量似乎也没有碳水化合物和肉类多,因此很多人都用水果减肥,甚至用水果代替正餐。……详细>>

春季减肥6大饮食误区要避开

现在这个社会拥有苗条的身材是每个女生的梦想,正逢春季的到来,又是减肥的好时机,其实,减肥也需要小心谨慎的。那么春季减肥必须避开哪些饮食误……详细>>

女性减肥应该怎样饮食?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的女性都嚷着自己非常的胖,所以就叫嚣着要节食减肥,但是其实想要减肥并且效果持久,那么就一定要懂得合理适当,并且有……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