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一开空调鼻炎又犯了?多喝姜茶缓解症状

2017-06-08 09:23:44      家庭医生在线

姜茶是传统的保健饮品,对水土不和、晕车有较好的疗效,且具有降温、祛寒、健胃、活血、养颜、预防冻疮等功效,特别是产妇恢复元气、补血,快速恢复体型等的最佳良药。那么,夏季喝姜茶有什么好处呢?

通鼻防过敏

特别是夏天经常呆在空调房,鼻炎又犯了。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缓解恶心反胃

生姜中含有的姜烯酚成分,有止吐、缓和恶心的作用,搭乘飞机、船等交通工具、长途旅行前,喝1杯姜茶有助于预防、舒缓晕车、晕船、晕机等恶心、作呕感。若已出现恶心反胃症状,来1杯姜茶也有助缓解不适。

消炎止痛

除了帮助消化外,生姜中所含有的镁,还有消炎镇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肌肉痠痛,以及关节炎引起的发热、红肿等不适,最重要的是,生姜非常容易取得,可说是居家保健最理想的食物之一。

清凉解暑

生姜能提神醒脑。夏季因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1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过来。对一般暑热,表现头昏、心悸及胸闷恶心的病人,每天适当吃点生姜也大有裨益。

防口腔炎症

每日以姜汤代茶饮,可用来预防和治疗牙周炎、咽喉肿痛、龋齿。

防动脉硬化

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汤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汤1碗,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空调 鼻炎 姜茶

夏季开空调引发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由于使用空调时紧闭门窗,空气不能流通,室内新鲜空气总量不足,各种有害气体和颗粒增多,容易滋生病源体,如螨虫、细菌、霉菌、病毒等。特别是新……详细>>

空调要有“度” 6招应对空调病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的逐步攀升,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启空调,享受这炎炎夏日中这难得的丝丝凉爽。其实,很多朋友并……详细>>

空调房舒服 五招慎防空调病

天气开始变热了,办公室、商场等多种地方开始开空调了。室内的气温较低,而外出的时候,气温又骤然变高,这一进一出之间就很容易会着凉。在炎热的……详细>>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夏天吹空调当心“空调咳”

炎炎夏日,在空调屋里会感到凉爽畅快,但是对于一些抵抗力差的人群来说,上呼吸道受到冷空气的袭击,容易引起咳嗽、哮喘。长此以往,有些人一进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