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防晒霜要卸妆吗?夏季防晒6大误区

2017-06-03 07:45:5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阳光紫外线非常强烈,许多妹子都知道可以用防晒霜来防晒。防晒是夏季男女老少共同的话题,那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呢?

出门才涂防晒霜

很多MM常常到出门了才想起来涂抹防晒霜,这个做法也是不对的。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半小时抹,出门前再补充一次,这样皮肤才能有效地吸收,防晒霜才能充分发挥防晒的效果。

防晒霜使用过久

日期久远的防晒霜可能防晒效果就只有一半,而去年开封后没使用完的防晒霜,效力可能还不到30%。所以只买新鲜货,而且尽快用完,还要注意护肤品放置的位置,要避光避热,才能确保你的防晒真正有效。

皮肤很白,不需要防晒

皮肤白的女孩子往往皮肤更脆弱,也比较容易使黑色素积淀。人之所以会晒黑是因为人体内有黑色素,而黑色素是为了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再次伤害而存在的,因此肤色越黑的人肌肤防御能力较强,不太容易被晒伤。

防晒不卸妆

主要看用的防晒是不是防水的,具有防水功能的防晒霜一定要增加额外的卸妆步骤,非防水型防晒霜用普通界面产品仔细清洗就可以了。

打遮阳伞能遮阳

事实上50%的紫外线能透过阳伞的隔离,伤及人体;玻璃也如此,它只能隔离中波紫外线,而长波紫外线会毫无阻拦地穿透玻璃,所以坐在室内也需要防晒。

SPF越高防晒时间就越长

很多人认为SPF越高防晒时间就越长如前面所提到的,防晒霜的防晒时间平均都在2小时左右。无论SPF值多高都跟防晒时间无关,你只要记得防晒霜需要每过2小时就要擦一次就OK。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防晒 防晒误区 防晒

夏季防晒 不要吝啬防晒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对女性来说不仅损害美丽,还会影响健康,对皮肤造成伤害。有些女性朋友表示虽然平时注意了防晒护肤,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晒伤,这是……详细>>

12种“防晒”食物 堪比防晒霜

炎炎夏日,就算防晒霜、遮阳伞、墨镜齐上阵,也难逃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如何才能保持肤如凝脂、光彩照人?防晒妙招漫天飞,有没有简单又便宜的防……详细>>

防晒乳液怎么用 防晒霜使用方法

防晒霜怎么用?或许大家对于防晒霜都不会陌生。但是它正确的使用方法你知道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防晒霜应该怎么使用?详细>>

夏天吃什么能防晒?6种食物是天然防晒霜

防晒是每个夏季的必修课,很多人都会用防晒系数很高的防晒霜,但长期使用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久而并不能起到根本的美白防晒效果。想要真正从内到……详细>>

夏季要怎么正确涂防晒霜? 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盛夏,各大品牌都能推出了防晒美白的产品。专家表示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当的商品就可以,不必全套买。人体在25岁以后,皮肤……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