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注意8个私处护理细节

2017-06-02 09:34:58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夏季,天气逐渐变得炎热,细菌容易繁殖,因此也成为了女性妇科病的高发季节。一旦得了以阴道炎、外阴炎等为代表的妇科病,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性生活疼痛等的问题,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女人夏季要想预防妇科病需要注意以下8个私处护理细节:

保持私处干爽

夏天一定要每天洗澡,尤其是运动出汗后更要立刻冲洗;而且要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避免闷热不透气的衣物,特别不要穿紧身裤。

使用及格的卫生纸

所用卫生纸应选择白色无香味的、正规厂家生产的。劣质卫生纸是妇科病的来源之一。上厕所小便后应用卫生纸将尿液擦干,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若大便卫生纸先碰触肛门,可能将将粪便中的细菌带到阴道口及尿道。

不要憋尿

憋尿首先是对膀胱不利,其次,当女性感觉到有尿意的时候,阴部也会是非常潮湿的,那么,这样一种潮湿的环境下,会令私处引发炎症。所以说,女性最好在生活中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憋尿。

不要滥用洗液

私处护理液并非都能洗洗更健康,例如一些劣质的、含有化学物质以及有刺激性物质的私处护理液,用起来就是对私处非常大的伤害。因此要尽量选择大品牌比较值得信赖的护理液,同时,也不能过于频繁使用,最好的清洁还是用温水,不要依赖护理液。

不要用肥皂清洗

有些女生一心想让私处“保持清洁”,于是每天用肥皂清洗,但其实女性阴道是弱酸性的,碱性的肥皂会打破它原来的酸碱平衡,反而容易导致细菌的繁衍。正确的清洁方法应该是用清水冲洗,弱酸性的女性洗液也不能随便用,而应该在获得医生允许后酌情使用。

性生活用避孕套

避孕套除了避孕外,它还能隔离精液中的细菌和来自异性的疾病,比如疱疹和乳头状瘤病毒等,而避孕药就没有这种隔离效果,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还易复发霉菌性阴道炎,这是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进一步危害女性健康。

注意饮食

科学的吃法对女性护理私处也是有帮助的,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最好吃4种以上。另外,每星期吃两次鱼,早餐时最好以各类谷物和奶制品为主,适当补充纤维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都对女性护理私处益处颇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私处护理 妇科病

冬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不少女性都知道,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一直以来都是妇科病的高发季节。然而,即便是进入了寒冷的冬季,也不代表女性就能对妇科病掉以……详细>>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注意5个禁区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女人私处健康关乎女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女性日常一定要注意做好私处护理工作,尽可能让私处保持干净避免出现感染……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需避开8大误区

有许多成熟女性的阴部护理其实是存在误区的,但是这样的问题又很难启齿相问,也有很多女性希望尽量避免去看妇科医生,不愿意为一点小毛病而无事生……详细>>

女人夏季私处护理手册

并不是每对夫妇都能够“一击即中”的,有时,你得“真枪实弹”上阵多几次,那颗期待已久的种子才会乖乖着床。在那些用心“制造”的日子里,每次“……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