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天皮肤干燥就吃这些食物

2017-06-02 11:38:22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能躲在空调房中就躲,谁愿意在骄阳下出去呢?可是爱美的mm们,你们有想过为什么自己的皮肤会干燥吗?空调让我们感到舒适的同时也会带走身上的水分,那么怎么办呢?吃些什么才能让肌肤时刻保持水嫩呢。

为什么在空调房里,皮肤会变干燥

普通的空调是没有换气功能的,它吸入的是室内的空气,冷却后又排在室内。室内就成了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水气就会逐渐流失,室内就会越来越干燥。如果一直待在开空调的房间里皮肤和嘴唇会变得干燥,所以要记住适量饮水。有些人认为,在阳光下出汗是水分流失,其实在空调间里,人们也在隐性蒸发水分。有时在空调间里人们会觉得干渴、口鼻发干、皮肤干燥,其实这时人体已经严重缺水了。

皮肤干燥吃什么

1、胡萝卜

萝卜富含纤维素和大量维生素C,有清热生津、滋阴养肺、益精补血的作用。萝卜有减肥的功效,萝卜中的淀粉酶、氧化酶等酶类,有助消化的功能,可促进食物中的淀粉、脂肪分解使之得到充分吸收。胡萝卜里面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帮助我们改善视力和滋润皮肤,多吃胡萝卜可以防止皮肤干燥,是很好的抗燥减肥食品。

2、芦荟

芦荟在我们身边是很常见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矿物质,是构成天然保湿的重要因素,它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摄取水分,同时还能够恢复胶原蛋白的功能,有效的防止了皮肤皱纹的产生,使得皮肤富有光泽、弹性。

3、三文鱼

三文鱼富含Ω-3不饱和脂肪酸,在滋润肌肤、预防和去除皱纹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Ω-3不饱和脂肪酸是皮肤屏障的组成成分,补充后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达到滋润保湿的功效,此外,它还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防止皮肤衰老和产生皱纹。在三文鱼中还有另外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4、菊花茶

喝菊花茶能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口干舌燥等症状能有效缓解,还有明目的功效。

5、黄瓜

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6、豆腐

豆腐内服,主要是发挥了其所含的植物雌激素的作用,能保护细胞不被氧化破坏,给肌肤的内环境营造了一层保护膜。而豆腐外用,则直接锁住了了肌肤表层细胞的水分,并增加蛋白质的输入,对细腻肌肤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皮肤干燥 空调 护肤

夏天吹空调导致皮肤干燥怎么办?

到了夏天以后,人们就会经常性的吹空调,吹完空调以后就会出现皮肤干燥,有些人甚至是全身皮肤干燥以及出现起皮的现象。皮肤干燥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女人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女人天生爱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详细>>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皮肤干燥 七招找回水润肌肤

一年当中不是每个时期我们的肌肤都是如此的细腻水嫩,到了秋冬季,会因为气候的改变,出现起皮、脱屑以及皱纹等肌肤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吃6款食物让肌肤水润

我们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嫩白的皮肤,所以大家都在寻找可以美白肌肤的东西,其实只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注意一些,也是可以拥有一个好的肌肤,皮肤干……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