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缺铁易疲劳 补铁多吃5类食物

2017-06-02 10:26:3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缺铁容易疲劳,还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其中缺铁性贫血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补铁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而女性补铁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的,饮食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你知道女性补铁吃什么好吗?

蛋类

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吃鸡蛋比鸭蛋多,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补充维生素C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以促进肠道内铁的吸收。必要时可口服维生素C片剂。

动物肝脏

一直以来动物的内脏都是我们补铁的首选食物,动物内脏食物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以铁的含量最为丰富,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达到补铁的功效,同时还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

肉类

肉类中尤其是红肉如羊肉。牛肉,猪肉里就含有大量的血红质,而血红质里就有铁质,不过红肉不能多吃。可以用白肉来代替,虽然白肉里含量比较少。

坚果类

平时多吃坚果类食物对补血很有好处。如花生、芝麻、杏仁、核桃等,硬壳类含有锌、铁、锰、钙、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造血功能有很大的作用。而且红衣花生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是高出50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铁吃什么 补铁食物 缺铁 补铁

女人缺铁容易贫血 4个简单方法来补铁

铁是合成甲状腺激素所必需的,缺铁会导致身体无法正常产生足够的甲状腺激素,还会导致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全身症状。缺铁性贫血是全世界最常见的贫……详细>>

女性要补铁 饮食宜忌要牢记

在众多贫血患者中,缺铁性贫血最为多见,所以女性朋友平时就要注意补铁。女人补铁主要从食物中摄取,那么女人如何补铁呢?小编提醒,补铁时饮食宜……详细>>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推荐4款补铁食谱

贫血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症状,除了与女性生理有密切关系之外,还可能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贫血虽然不会要命,但贫血起来也真是不容易。看着……详细>>

吃酱油也能补铁?专家:合理补铁需要这样做

铁是十分常见的金属,同时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一旦缺铁会给人体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影响,其中最为显著的要数缺铁性贫血。女性由于每个月都……详细>>

6大表现告诉你缺铁了 女性如何补铁

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铁元素一旦缺乏,则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铁呢?如果你有以下的症状,那你就要注意补铁了!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