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空调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拖延症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夏天易得空调病?7招教你预防空调病

2017-06-03 07:43: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工作环境越来越优越,尤其是在夏季,为了降温,许多单位会打开空调进行降温。殊不知,这种低温环境会使血管急剧收缩,血流不畅,易使关节受损受冷导致关节痛,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夏天如何预防空调病呢?

室内注意保暖

不要在冷风直吹处,应适当增加穿脱方便的衣物,膝部可用毛巾覆盖予以保护,同时应间或站起来走动一下,保持正常体温,以促进肢体的血液循环,增强肌体抵抗力。

开窗换气

长期使用空调而门窗紧闭,易致室内空气污浊、有毒有害物质蓄积,致病微生物密度增加,从而增加了感染机会。

外出不要马上暴晒

从空调环境中外出,应当先在有阴凉的地方活动片刻,在身体适应后再到太阳光下活动,若长期在空调室内者,应该到户外活动,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

保持皮肤清洁

应经常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这是由于经常出入空调环境、冷热突变,皮肤附着的细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内阻塞,引起感染化脓,故应常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

适当运动

不妨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锻炼流汗,增进人体末梢血液的循环,下班回家可以洗个温水澡,水温不要太热,然后适当按摩用温毛巾来敷一下关节的部位。

加强空调器保养

空调的滤过器及冷却线圈应经常清洁打扫,以防止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孳生。最好在使用空调的房间里配置空气净化器,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减小温差

减小室内外温差,空调房间的最佳温度为25℃~27℃,室内外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6℃。不要因贪凉而把空调温度定得过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直吹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

空调房舒服 五招慎防空调病

天气开始变热了,办公室、商场等多种地方开始开空调了。室内的气温较低,而外出的时候,气温又骤然变高,这一进一出之间就很容易会着凉。在炎热的……详细>>

空调病怎么办?饮食能防空调病

夏天来临,这空调是不可缺少的,但长期待在空调房之中却也不是什么好事,一不注意很容易患上空调病。那么怎么才能有效预防和治愈空调病呢?今天小……详细>>

空调要有“度” 6招应对空调病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的逐步攀升,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启空调,享受这炎炎夏日中这难得的丝丝凉爽。其实,很多朋友并……详细>>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空调病不容小觑 教你如何预防空调病

有一种病是只有现代人才会得的病,那就是——空调病。白领们平常都是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时间在有空调的屋子里面呆着,又因为室外温度和室内的温度……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