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早期发现子宫肌瘤?留意5个可疑症状

2017-06-02 11:43:5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女性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它很常见,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女性会得,但这种良性肌瘤初期症状非常不明显,所以很容易忽视。早期发现子宫肌瘤最重要的是个人要有保健意识,例如20岁以后,就要了解一些子宫肌瘤的基本常识,发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那么,如何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呢?

阴道分泌物异常

正常的白带量不多,而且还会随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如果患上了子宫肌瘤,一旦肿瘤出现破溃或坏死,白带就会呈现出水样、米汤样或血性样,如合并感染,还会出现臭味。

下腹包块

因子宫位于盆腔深处,所以小的肌瘤在腹部摸不到包块,当肌瘤增大致子宫超过3个月妊娠大时,会超出盆腔,下腹部即可摸到一个质硬的包块,晨起时排尿后会比较明显。

月经不调

基本所有妇科病都会出现这个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周期,导致月经时间延长,甚至出现出血淋漓不尽的现象。

尿频或排尿困难

因子宫的前下方是膀胱,后下方为直肠,所以子宫前下壁的肌瘤会压迫膀胱造成尿频,后下方的肌瘤会压迫直肠造成便秘、下腹坠胀不适等症状。宫颈的前方毗邻尿道,所以宫颈肌瘤如较大会引起排尿困难。

不规则阴道出血

常见于粘膜下肌瘤及大的肌壁间肌瘤,这个地方的肌瘤使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并影响子宫收缩导致月经增多。粘膜下肌瘤合并感染时会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病史长的患者会合并贫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 阴道出血 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体检发现子宫肌瘤怎么办?有子宫肌瘤还能喝豆浆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临床癌变可能性较低,但依然对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威胁,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造成长期腹痛、流……详细>>

体检发现子宫肌瘤,需要治疗吗?

现在女性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部分女性有常规体检的好习惯,最让她们在意的是检查结果,当出现这几类疾病,不必太担心。虽然疾病名称可怕,可能并……详细>>

子宫肌瘤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当子宫肌瘤在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发生,我们不免要寻找这种疾病的病因和预防措施,达到对子宫肌瘤的根治效果。详细>>

到底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其大小不一,可能有豌豆大小,也可能像足球一样大,常见于30……详细>>

压力大易患子宫肌瘤?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女性到了中年,承受的生活压力就会越来越大,家庭、工作都需要女性兼顾,于是,不少中年女性开始受到了妇科疾病的侵袭,其中子宫肌瘤就是其中最为……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