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润滑剂有害吗?润滑剂使用注意事项

2017-05-31 22:21: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可能觉得润滑剂这种东西是上了年纪分泌不足的人才用的,年轻人身体好,欲望强,分泌旺盛,用不着。还有些人担心润滑剂的质量问题,害怕对身体有害,不敢使用。

那么,润滑剂对身体有害吗?

早期的人体润滑剂以甘油和亲水物质为主要的成分,后来改良后加入玻璃酸钠、乙基纤维素、卡波母等成分,改进后减少粘腻性,平衡酸碱度,使其尽量与人体体液相似,减少了过敏症状的发生机率。

润滑剂一般都是化学性质稳定,不被局部吸收的物质,没有什么毒副作用,但是长期的使用,容易对局部肌肉收缩功能造成减弱。建议不要长期使用润滑剂,尽量保持生理性分泌物的润滑作用,维持局部正常的肌肉收缩功能。

润滑剂使用注意事项

润滑剂的选择

润滑剂的选择应该保证卫生无毒,一但发现有感染的迹象,应该及时就诊。女性最好别用含任何化学活性成分、香味浓烈的润滑剂。这些香味是添加在润滑剂中的油类香料散发出来的,闻着感觉挺好,使用后可能会引起生殖器黏膜或皮肤过敏。

人体润滑液的使用

人体润滑液是可以和避孕套一起使用的,但是一些不是人体润滑液的就不能和避孕套一起使用的。因为他们会破坏避孕套。

人体润滑液可共同避孕套、成人用具和妇女卫生棉条利用,也可用于干性医疗东西进入人体的边面润滑。 假如人体润滑液是水溶性,可以单独使用,也可搭配任何一款的避孕套同时使用。

油性润滑剂润的弊端

油性润滑剂润滑效果是很好,但使用它有两大问题:一是它可能引起女性的尿道感染和阴道感染;二是它不能与任何橡胶产品接触,比如橡胶安全套或橡胶玩具等,如果在套套上附着有油性润滑剂,会降低它的有效性。

水性润滑剂不持久

水性润滑剂质感更天然,可以被皮肤吸收而且也可以和安全套或性玩具兼容,不会弄脏床单,但因为容易被吸收,所以它不大耐久。

硅性润滑剂更粘稠

硅性润滑剂与水性的不同,它会停留在皮肤表面而不会被吸收,这个也使它更耐用持久,而且比水性的更粘稠;不过,可要小心它弄脏你的床单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滑剂怎么用 润滑剂使用 润滑剂

润滑剂能食用吗?性生活使用润滑剂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个人的原因而让自己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总是出现阴道干涩的现象,而在出现这种现象时大多数女性会使用润滑剂,而有一些女性就……详细>>

性生活时使用润滑剂会对身体有伤害吗?

性生活是夫妻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帮助夫妻之间增加感情,在生理和心理健康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夫妻或情侣间获……详细>>

老年人性生活使用润滑剂 能收获这些好处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调情的润滑剂,它能够增进彼此的感情,还能够让彼此得到满足,因此在生活中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会适当让自己进行性生活,而……详细>>

女性使用护垫对身体有害吗?应注意什么?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少的女性朋友来说,她们习惯使用护垫,认为这很卫生。事实上,如果女性朋友总是使用护垫,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如果必须使……详细>>

荧光增白剂卫生巾有害吗? 专家:且行且保护

女性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有一个温柔呵护、用心体贴的“人”陪伴左右,那就是最好的“朋友”—卫生巾了。然而,如果不科学购买、使用、保存卫生巾,……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