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登革热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猩红热出血热流行性出血热黄热病黑热病

七个小妙招 教你夏季如何预防蚊子叮咬

2017-06-01 11:19:1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到了,同时烦人的蚊子也开始围绕着人们不放,夏天最讨厌的就是蚊子叮咬了,那么如何预防蚊子叮咬呢?以下7大方法告诉你:

一、创造一个更加干净的环境

日常要注意检查一下家里的“卫生死角”是否会有积水,盖子是否都盖上了,由其是下水道,地漏更要时不时的喷点杀虫剂,家里的垃圾,由其是厨房的垃圾要及时的清理,洗手池这些都是蚊子产卵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不给蚊子生存的环境,如果家里有水生植物的话,一定要定注意换水。

二、注意关好门窗

不要让窗户成为蚊子进家的渠道。由其是打开窗户 的时候更要同步打开纱窗。如果是外出的话,可随身带着风油精,一来蚊子不喜欢风油精的味道,二来如果真的不小心被咬了,也可缓解痛痒。

三、注意个人卫生

人在运动后,或者在皮肤表面的分泌物多的时候,如女性月经的时候都会更容易引来蚊子的“光顾”的,所以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在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用香水,或者一些带有花香气味的沐浴露了,很多人以为香的沐浴露可以更好的去除身上的汗味,可是恰恰相反,因为很多蚊子也非常喜欢香味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特别招蚊子喜欢的人的话,那么尽量不要用这些带香气的产品了。当然了如果是市面上一些具有驱蚊效果的产品的话,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穿好衣服是关键

专家称,深色的衣服不断吸热,而且还招蚊子,因此尽量选择穿淡色系的衣服,平时要尽量穿好袜子。

五、科学饮食

其实蚊子和人一样,也会有自己喜恶的气味的,像胡萝卜素大蒜素这类食物都是蚊子所不喜欢的气味,因此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多吃这类食物,这样蚊子自然也就不喜欢你了。由其是对于新陈代谢过快,喜欢流汗的朋友,日常更要多注意吃这类食物,减少蚊子也喜欢的气味的食物。

六、利用花草除蚊子

在居住的环境中摆上茉莉花,不仅可以让家的空气变得更加的清新,而且还能杀死结核,可让蚊子避而远之,或是杜鹃花,万寿菊,薄荷等这类花草都有类似的功效。

七、蚊香

其它的防蚊产品,其实市面上就有很多可防蚊子的产品,如一喷灵,等这些杀蚊子的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的,但是这些产品有一个缺点,就是同时会影响空气的质量,由其是对于一些呼吸系统不是很好的人来说,更有可能会加重呼吸,当然了作为传统的一种防蚊子叮咬的方法,“蚊账”是最环保也是最有效的一种防蚊的方法了。

当然了生活中防蚊子的方法还有很多,而当不小心已经被蚊子咬了之后,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因为如果去抓的话,就会越抓越痒,会使得人体内的皮肤的组织液渗出,而成一个疱,而且不容易消腿,而如果等到10分钟 之后,痒的感觉退了就好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环境 夏季 蚊子叮咬

夏季怎么预防蚊子叮咬?蚊香和驱蚊液要怎么选?

进入夏季,又是蚊子肆虐的时节,蚊子在耳边嗡嗡叫不仅烦人,而且被蚊子叮咬还可能被感染登革热等的疾病,因此每到夏季,几乎每个人都得和蚊子进行……详细>>

为什么蚊子叮咬后会长包

少人会有这样的烦恼:被蚊虫叮咬的心里烦躁,想原地爆炸。蚊子叮咬以后会留下蚊子叮咬的痕迹。被咬的地方会肿成一个大包,不仅痒还红。有的人如果……详细>>

蚊子叮咬会传播乙肝或艾滋病吗?

夏天最让人难以忍受的,除了持续的高温闷热,就是反复的蚊虫叮咬。流传着一个非常可怕的说法,有人说蚊虫叮咬会传播乙肝和艾滋病,这是真的吗?对……详细>>

七个小妙招击退夏季狐臭

夏天的到来,经常的会出汗,而身上如果存在特殊的气味的话,会让人感觉非常的尴尬,也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夏天的时候我们要怎么预防……详细>>

夏季对付猖狂蚊子 5个方法防蚊4妙招止痒

夏季,温度上升,蚊子也开始猖狂起来,晚上睡觉时在你耳边嗡嗡的叫,还时不时叮咬一下,让人烦不胜烦。而且,蚊子是细菌传播高危群体,通过叮咬人……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