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同年龄阶段女人应该怎么吃

2017-05-31 16:12:0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许多,健康的饮食也越发被人们所专注,而诸多爱美丽的女性朋友们,也同时非常关注饮食的健康与否,然而,正确的饮食、吃出健康,这里面的学问可是很大的哦!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女性朋友们来详细解读一下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朋友的正确饮食是怎样的!

二十到三十岁的女性:少食盐,多补钙

女人过了二十岁才能够被称为女人,因为女人从二十岁开始,你的身体各方面机能会慢慢发育稳定,而二十岁到三十岁这个年龄段,女性朋友要怎样正确而科学的饮食呢?这个年龄段,不乏有非常多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子,由于每天为工作和事业辛劳,而忽略了饮食的健康营养。

女性朋友们在二十到三十岁这个年龄段要尽量少吃些盐,因为食盐过多会导致身体浮肿,会加速老化,且会影响身体。同时,食物中应加入钙元素的摄取,会防止日后患上骨质疏松等症状。此外,正准备怀孕和怀孕初期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多补充些叶酸,每日早餐可以多吃些谷类食品,另外多吃些水果,都是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正确饮食理念哦!

三十到四十岁的女性:多运动,多补铁

女性朋友们过了三十岁,即将要迈向四十岁,这个年龄段应更多的是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同时,注意铁质元素的补充,一般情况下,在三十岁以前补充了足量的钙质,那么,过了三十岁,经常走路就不会感觉到疲惫。而过了三十是需要更多的补充铁元素,以预防四十岁之后出现各种其他的身体疾病。此年龄段的女性朋友们可以每日多吃一些瘦肉和动物的肝脏,新鲜的果蔬以及杂粮粗粮也都是有必要摄取的哦!

四十到五十岁的女性:低热量,少糖

四十到五十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朋友们应选择低脂肪低热量以及低糖的食物进行饮食的正确选择,以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的发生,多吃低脂肪和低热量的食物,加以预防才是对身体最佳的保护。同时,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跳跳广场舞,会令你的骨骼更加强壮,人也更加有精神、有活力。

五十到六十岁的女性:多摄入维生素与矿物质

伴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生理以及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也更加需要维生素与矿物质的补充,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些柠檬汁、鲜榨果汁,以及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对这一年龄段的女性朋友们的身体有很大帮助作用。同时,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能够帮助身体杀菌哦!

六十岁以上的女性:补充各种营养元素

六十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们,身体的各种机能都会有所下降,因此,宜补充各种营养元素,但切记,适量就好,不可贪多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年龄段 饮食

女性应该怎么补充营养?不同年龄段的营养需求重点不同!

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只有正确的营养补充才能维持身体健康,延缓了其衰老速度,女性在不同的年龄段对营养要有不同的补充计划。详细>>

女性要怎么运动?不同年龄段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在保持靓丽的同时身体也能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在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不断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也让容颜受……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段食补方法也不同?

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但其实女性食补也是有讲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会不同,所以采取的……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应该不同补?应该怎样正确补身体?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重视身体的饮食调理。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饮食需求也会不同,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乳房保养分年龄段 不同年龄的保养方法不同

乳房会跟随着年龄发生一定的改变,在对乳房保养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来进行保养,这样才能够让乳房处于健康状态,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