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发毛躁是什么原因 10妙招解决头发毛躁

2017-05-31 10:09:40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毛躁,许多长发女生都会面临头发毛躁的难题。头发毛躁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大大降低美观度。为什么头发会变得毛躁?怎么解决头发毛躁?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头发毛躁的5个原因

  1、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在洗头前一定得用蘸湿的梳子来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伤到头皮。另外,建议大家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2、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再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才能彻底洗净头发,不然头发就容易变得毛躁起来。

  3、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4、护发素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5、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如何解决头发毛躁

  1、高温热水洗头

  不可否认,每日清晨的热水澡是人生的美好享受之一。可是稍烫的热水会破坏头发和头皮,并且导致头发变得额外干燥。用温水洗头,洗完时再用冷水冲一下头发,这样能够有效减少毛躁干发。

  2、洗发水

  头发毛躁的人应选择滋养型洗发水,如果本身是油性头发,可头皮用清爽型洗发露,发尾用滋养型洗发露。使用方法:将洗发水在掌心中加水揉搓成泡沫状,再涂抹到头发上。不要将洗发水直接涂抹到头发上。

  3、护发素

  护发素是弱酸性的,能中和洗发水的残留物质,软化发丝使其变得柔顺。所以头发毛躁的人一定要使用护发素。使用方法:将适量的护发素涂抹在距头皮5厘米左右以后的发丝上,按摩2-3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

  4、发膜

  洗头的最后一步是用发膜滋养头发。发膜不同于护发素,发膜中含有丰富营养物质,能给头发补充营养。所以毛躁头发可以使用发膜来护理。使用方法:将头发水分沥干,适量发膜倒于手心,均匀涂抹到头发的中下部,尤其是发尾部分,用热毛巾包裹住头发,按摩2-3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

  5、大量是使用造型产品

  含酒精配方的发型产品会对头发造成严重的伤害,让头发变得干燥枯萎,而干燥的头发就是毛躁发质的罪魁祸首。

  6、吹风机

  正确的使用吹风机会让头发看起来更加柔顺。方法:将吹风机调到热风,吹到头发有8分干,然后用冷风将头发彻底吹干。注意吹头发时应该朝一个方向吹,才会使头发更加服帖。

  7、常用干发巾

  “棉质的干发巾简直就是健康头发的杀手,” 名人发型师Mark Townsend如是说。事实上,任何对头发的摩擦都会破坏头发的角质层从而导致破损和毛躁,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挤干湿发的水分,然后让头发自然风干一段时间,再使用电吹风。

  8、很少理发

  有时候,你需要的就是一次剪头发。定期剪发,剪掉因为受损而毛躁或开叉的发尾,不仅让头发变得柔顺贴服,相对较短的发丝也保证了营养的供给,让秀发健康亮泽。

  9、日常护理

  平时出门前可以涂抹一些免洗精华素,可以防静电,让头发更柔顺。方法:将适量精华素和少量水在掌心混合均匀,从发尾开始慢慢涂抹到头发上,到距离头皮5厘米左右的地方停下。

  10、不良的饮食习惯

  饮食决定着身体的变化,中医道“发为血之余”,养血对养发来说尤为重要。平时多吃绿叶蔬菜和多喝水也可以让你的头发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毛躁 头发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详细>>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女人洗头大量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其实轻微的掉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出现了洗头大量掉头发的情况,就应该引起高度……详细>>

女人乳头发痒是什么原因 教你九招保卫乳房

为什么有的女性乳头会痒呢?关系到女性健康问题可不能小觑哦!身上别的地方痒的时候还能挠一下,可是乳头这个敏感部位痒的话,就比较尴尬了。不少……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