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血吸虫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蛔虫病

花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2017-05-31 07:10:26      家庭医生在线

花椒是常见的香料,是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添加的,花椒不仅可以增添食物的味道,花椒虽小,功效与作用可是非常多的。那么,花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驱寒暖胃

花椒性温,如果是因为寒冷而引起的胃痛,可以用花椒煮水喝,驱寒止痛。

粮食防虫

存放的粮食被蛀了,用布包上几十粒花椒放入,虫就会自己跑走或死去。

温中止痛

花椒可降低受伤部位疼痛感,煮好的花椒水中放入一两左右的白酒,用洁净棉签蘸此水后放入牙痛的部位且咬住,很快就能止疼。

增加食欲

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去除腥味

花椒不仅能消除肉的腥味,还有防腐作用。所以,炖肉或炖鱼的时候可以加入5-10粒花椒,这样不仅能去除腥味,还有利于保存。

治疗血吸虫病

试用于早、中期血吸虫病,对改善症状有一定作用,服药后食欲增加,肝脾有不同程度的缩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 驱寒 花椒 花椒的功效

花椒水是妇科病的克星 驱寒祛湿功效多

五香粉基本由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等香料研磨成粉混合而成,因其汇聚多种原料的优点被广泛用于东方料理中,而其中的花椒不仅是餐桌上……详细>>

女性常喝生姜与花椒泡水有哪些作用?

生姜与花椒都是比较常见的食材,它们既可以当做食材,也可以用作调味剂,生姜和花椒对人体的益处都非常多,对于这两种食物的使用方法也很多。……详细>>

花椒泡酒有什么功效

花椒泡酒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法,很多人都喜欢采用这种方法调养身体,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花椒泡酒的使用方法和功效不了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花椒可以祛除湿气吗?这2点可以帮助去湿气

花椒是一种小乔木,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耐旱喜阳光,花椒的果皮可以作为调味料,并且可以提取芳香油,也可以拿来入药,种子可以食用,也可以做加……详细>>

花椒功效有哪些?祛湿还能活血散寒

对于花椒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一种调料,同时又是一味中药。花椒归肺、肾、肝三经,它有温中止痛、去湿散寒、袪寒、补肾……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