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预防乳腺增生的饮食原则

2017-05-30 14:58:4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本质上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而是一种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婚育因素、膳食不平衡、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因素等因素。那么预防乳腺增生有哪些饮食原则呢?

低脂饮食,防止肥胖

日常应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谷物杂粮。少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及饮食,这类食物会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

食用含碘食物

可多吃些海带、鱼类、豆制品、酸奶、白菜、红薯等 海带含大量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

鱼类含有某种抑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癌有益。豆制品中的植物刺激素对雌激素的双向调节机制可抑制人体雌激素的分泌,对乳腺组织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并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多吃蔬菜和水果

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能延缓胃的排空,延长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脂肪吸收,从而抑制脂肪合成,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

大豆食品

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抑制乳腺增生的发生,有益于乳房健康。

慎用激素类药物

雌激素是一把“双刃剑”,能延长女性的青春美丽,但也带来了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因此慎用激素类药物,如避孕药、为丰乳而服用激素类药物、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可导致内分泌紊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注意 饮食原则 乳腺增生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还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等疾病。详细>>

文胸过紧致乳腺增生?记住4点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在生理期的乳腺增生其实不算是疾病,它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经期前,乳房不适情况最为严重,有的是3~5天,有的甚至长达10天,主要……详细>>

乳腺增生与性生活有关吗?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现在女性是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健康了,大多都会养成每年进行体检的习惯,在体检单上,大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会被检验出“乳腺增生”来,这未免会让她……详细>>

5招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原因很多,有部分原因是由于一些女性不注重乳房的健康,服用激素类药物而引发的。如何做好预防乳腺增多的保健工作呢?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如果女性长期内分泌失调,就容易引起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是一种慢性疾病,不容易治愈,对女性身体伤害很大,所以女性朋友应积极预防。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