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网恋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态?

2017-05-30 21:10:4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化情感,网恋也应运而生。所谓网恋,就是一根电话线,两颗寂寞心,三更半夜里,四目不相见,十指来传情。那么,网恋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态呢?

不用承担责任

都是一时冲动的行为,就算在网上把所有的事所有的话都做了说了,到最后又分开了,也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所以网恋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逃避现实

这种情况是自己的意识和对方的意识产生负作用影响的时候才会发生,这时候网恋就只是一个逃避现实的方法,网恋的大部分人都是在现实世界经受过打击的。

没有安全感

有的网恋是死活都不愿意见面的,这就是心理学上讲的一种所谓的“安全需要”。安全需要所表达的意思是人对生命财产的安全、秩序、稳定,免除焦虑和恐惧的需要,它是在生理需要满足的基础上产生的,而网络可以给这些人带来没有条件的虚假。

寂寞空虚

单身男女寻求刺激,寻求存在感,选择网恋。或者有的人因为夫妻分居,寂寞难耐,或者因为夫妻一方有生理缺陷,生理上得不到满足,或者夫妻关系不和,因而主动寻找第三者或乐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补偿,从而形成网恋。

需要支持

有的男女因为工作上相互帮助,支持,久而久之,双方均有好感,两情相悦,从而产生网恋,其实工作上的好帮手,未必能成为生活中的好夫妻,但双方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恋心态 网恋想法 心理 网恋

网恋走火 网上更易“一见钟情” ?

近几年来,“网恋”这二次不绝于耳,很多年轻人都向往于网络上谈恋爱,有的人对此如痴如醉。网恋为什么会这么“走火”呢?其实在网络恋爱的人都是……详细>>

网恋可信吗? 如何正确看待网恋?

网恋,也许不能说是一种时尚,但网恋的确在学生中颇为常见。可以方便地上网,主客观的条件都把网络变成网恋的“温床”。那么,网恋可信吗? 如何……详细>>

网恋选男友 值得交往的三种男人

当今社会,网恋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反而很普遍。女性朋友注意了,网上恋爱,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男人呢?详细>>

网恋靠谱吗 网友第一次相亲该怎么表现

网恋靠谱吗?如今网上相亲成为越来越流行的恋爱交友方式,但由于网络存在的虚拟性,网恋和网上相亲的安全性,是每个正常交友男女都要考虑的问题。……详细>>

女人必知!网络上男人泡妞的7种方式

网络交友方式越来越受欢迎。各种各样的男人,概括起来,勾引女人的方式有以下七种,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