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智齿冠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冠周炎青少年牙周炎牙致密性骨炎单纯性牙周炎

智齿不痛就真的不用管了吗?

2017-05-30 21:21:59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我们常见年轻人,牙齿虽不痛,但却肿了腮面,张口疼痛甚至发热,却认为是“上火”,其实是智齿引起的冠周炎。生活中也有些人,长了智齿,却看似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

那么,智齿不痛就不用管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积极处理智齿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要任其造成危害,也不要在造成危害后再补救,亡羊补牢终究亡羊。

智牙的危害:

引发龋齿,

智齿可导致食物塞入缝隙,由于智齿位于口腔深处,难以有效清洁,容易滋生细菌、引发龋齿,周围的软组织可能发生炎症,在智齿周围还容易形成囊肿或肿瘤。

牙周病

智齿常使临牙发生龋坏、可能在身体抵抗力差的时候出现感染,形成智齿冠周炎。有时阻生牙压迫临牙牙根,使临牙牙根吸收折断。

引发心肌炎

加之冠部牙龈常因咀嚼食物而损伤,容易形成溃疡。长期慢性智齿冠周炎还可能成为病灶感染的来源,导致关节炎或关节脓肿或其他器官的脓肿,甚至会导致心肌炎的可能。

伤害颞颌关节

近中或水平智齿常常造成牙列拥挤,开颌。当开闭口有弹响、疼痛等颞颌关节紊乱综合症,智齿常是“肇事者”之一。

拔除智牙的最好时机

从预防的角度看,早期拔除智齿可以预防很多由其引起的并发症。拔除的最好时机是在16-18岁时。此时牙根约形成1/3左右,拔除较易,愈合较为迅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牙 牙痛 智齿

长智齿就一定要拔了吗?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详细>>

长了智齿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处理智齿

身边有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迎来牙齿的第二次发育,于是长出智齿,但是智齿的出现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而且很多时候智齿发炎会让我们痛苦不堪……详细>>

人类离开哪个器官不会死亡

人类离开哪个器官不会死亡呢?以及哪个器官不重要呢?可以这么说,离开以下这些器官,大家仍然可以存活着。智齿,阑尾,生殖器官,肾,结肠。给大……详细>>

牙痛只是上火吗?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能要病。大部分人都觉得自己牙痛是因为“上火”的原因,如吃了火锅等热气的食物导致的,但事实上造成牙痛的原因真没那……详细>>

杨幂、张柏芝都是靠拔智齿瘦脸?没那么简单!

流言: 拔掉两边的智齿,就可以让脸部瘦下来,杨幂、张柏芝就是这样缩小脸型的。真相: 明星们是否真因拔智齿而瘦脸,我们是无法实地去探究了。……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