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石榴籽能吃吗?石榴的功效有哪些?

2017-05-31 08:32:16      家庭医生在线

酸甜的石榴果实中包裹着石榴籽,让人吃起来稍嫌麻烦。石榴的果实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降血糖等功效,那么,石榴籽有什么功效吗?石榴籽能吃吗?

石榴籽能吃吗?

答案是肯定的。石榴浑身是宝,石榴籽油富含抗氧化因子,具有很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和延缓衰老的能力。还可以用来治疗口干咽燥,久泻,便血等等症状,对人体的一些疾病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石榴的功效有哪些?

延缓衰老

石榴籽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酚类物质等强抗氧化剂,有延缓衰老。能促进关节的适应性和皮肤的弹性,石榴籽中的营养物质有促进关节润滑液分泌的功效。

保护心血管

保护心血管,石榴籽中含有的维生素C,常吃不仅能让人皮肤白嫩,还能增加心脑血管的弹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防治口臭

用石榴籽煎汁后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体炎。

有益健康

石榴中含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高水平抗氧化剂,服用石榴酒、石榴汁,有益于自身的健康与长寿。

补血养气

石榴还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调整心脏正常的运动频率,软化我们的血管,补血养气的功效。

生津止渴

吃新鲜的石榴果实会有生津解渴、解酒排毒的效果,对人体的好处也有很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的功效 石榴籽 石榴

孕妇吃石榴有哪些养生功效

石榴果实外形独特,石榴一般拳头大小,未成熟时,皮呈青色,籽粒晶莹,酸甜可口,营养丰实。从味道上分有甘石榴和酸石榴之分,一般都以甘石榴作食……详细>>

吃石榴要不要吐籽?石榴籽不能多吃

石榴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把石榴当做零食吃,石榴里面的骨肉是很小一粒的,在吃石榴时,很多人的习惯都不一样,有些人喜欢把石榴果……详细>>

石榴有哪些神奇功效?

中国传统文化视石榴为吉祥物,视它为多子多福的象征,石榴酸甜可口、生津止渴、营养多多。详细>>

女性吃石榴有什么好处?这些功效让你意外

相信大家都吃过石榴,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石榴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还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石榴的水分含量……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吃石榴 补水润肤气色好

石榴的营养特别厚实,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因素,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石榴……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