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治疗习惯性流产要做哪些检查?

2017-05-29 18:35:32      家庭医生在线

发生在12周以前的习惯性流产叫做早期习惯性流产,晚期习惯性流产是指妊娠12-28周以前。部分有过自然流产经历的女士在妊娠期间出现阴道流血或其他流产先兆时,都会慌乱无主,想尽办法保胎。那么,治疗习惯性流产要做哪些检查呢?

孕前检查

首先确定自己不是近亲结婚和大龄生育,其次进行孕前医学检查,治疗生殖道感染,如有慢性病或传染病要赶紧治疗。

一般性诊断

一般性诊断包括病史询问,体检及盆腔检查时应注意子宫大小、位置,附件情况,基础体温测定,宫内膜检查,必要时作宫腔镜和腹腔镜检查。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血型及精液常规等。

内生殖器畸形的检查

子宫输卵管造影,根据子宫腔形态有否异常或充盈缺损,可判断有否子宫畸形。

腹腔镜和宫腔镜检查,两者可直接观察子宫外部形态和宫腔内状况,能明确子宫畸形及其类型。宫腔镜还可确诊宫腔黏连,并能进行一定程度的治疗。腹腔镜还可诊断和治疗盆腔病变,如盆腔黏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特殊检查

对疑有遗传性疾病者,夫妇双方均应做染色体核型检查,或进一步做夫妇的家系遗传学调查和系谱绘制,以及对于流产后妊娠物的病理解剖及细胞遗传学的研究。还要进行激素测定,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的定量检测。怀疑患自身免疫性疾病者要检测 APA。

免疫学检查

应用混合淋巴细胞培养反应 (MLR) 及淋巴细胞毒性抗体测定,鉴别原发性与继发性流产。还要对抗精子抗体的测定,以及血型及抗血型抗体测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检查 身体缺陷 流产 习惯性流产

女性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习惯性流产为自然流产连续3次以上者,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同一妊娠月份。中医称为“滑胎”。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大多为孕妇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详细>>

女人一生必做的身体检查

美国《健康》杂志医学编辑罗斯尼•瑞吉表示,女性每个年龄段都要做好检查,才能将健康升级。详细>>

哪些因素易导致流产?

流产是指妊娠小于28周,胎儿体重小于1kg而终止妊娠的情况。人工流产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以下主要讨论自然流产的原因。详细>>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年过40女人的需定期身体检查

女人年过40 需定期身体检查。女人四十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更年期的状况,同时体内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要……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