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觉不用枕头对于颈椎好吗

2017-05-31 07:13:49      家庭医生在线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最亲密的伙伴了,但是这个亲密伙伴一旦使用不当,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为此,要想拥有健康睡眠,最好先要检查一下你的枕头合不合适。那么,睡觉不用枕头对于颈椎好吗?

不用枕头对颈椎是不好的

睡觉时不枕枕头对颈椎是不好的。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为了缓冲和减轻行走、跳跃时的震荡,保护大脑,人体颈椎的7块椎骨并非仅仅垂直叠加而成,而是形成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这就是所谓的颈椎生理曲度,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生理的曲度。

如果长时间不用枕头 原本应该弯曲的颈椎就会变直,那就会驼背,对颈椎椎造成损伤,并且还会影响整个脊柱的健康。

适合的枕头高度

在选择枕头时,枕头高度为8至10厘米。在仰卧睡觉时,枕头的高度在5至8厘米适合;在侧卧睡眠时,根据每个人的肩膀宽度不同,女性枕头高度在7至12厘米。

睡觉不用枕头有什么危害?

供血不均衡

枕头过低还会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肿胀,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肿胀便会影响呼吸。如果颈部与肩部在一觉醒来后出现酸痛的现象,那也可能是枕头太低或不用枕头造成的。

造成落枕

人们睡觉时常常是侧着身子,不枕枕头还会使人的头歪向肩膀的一侧,这样不仅会使人感到不舒服,而且时间长了还会使脖子上的肌肉劳累过度,变得又硬又痛,转动很不灵活,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落枕”。

不利于呼吸

如果仰卧时不垫枕头,不利于呼吸,易张口呼吸,进而产生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噜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颈椎 不用枕头

黄豆枕头治颈椎病是真的吗?

颈椎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容易引起许多症状,如头痛、眩晕、耳鸣、视物模糊、记忆力差、血压……详细>>

什么样的枕头对颈椎好?怎样保护颈部

现在的枕头五花八门,并且枕头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睡眠质量和颈椎问题。那么哪种枕头对颈椎比较好呢?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详细>>

你会“枕”枕头吗?不适宜枕头会诱发颈椎病

所谓“男人养生靠吃,女人养生靠睡”,睡眠对女性来说,作用不亚于任何养颜佳品。尤其是夜间睡眠,更是女性身体养阴“充电”的最好时机。但是你知……详细>>

坐姿不当伤颈椎 3招防治颈椎病

颈椎是人体重要的部位,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是脊椎中活动最多的部位,更是神经中枢最重要的部位。然而由于不当坐姿等各种原因,使颈椎受损,影响……详细>>

颈椎病可以食疗吗?

颈椎病是并不罕见,但是,目前没有能使颈椎病完全逆转和根治的药物。只是通过治疗来缓解病状延缓发展,改善功能及矫正畸形,到了晚期,则需采用手……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