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产后没来月经就不会怀孕吗?

2017-05-29 11:45:3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小生命产生的奥秘在于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里奇迹般地会合,形成一个受精卵。生命的最初,离不开最重要的精子和卵子。那么,有妈妈就有疑问了,产后没来月经,会排卵吗?产后没来月经,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吗?

产后没来月经也会怀孕

如果因此以为产后在月经来潮前都是安全期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有些人在产后首次月经来潮前就已经先排卵了,如果等到月经来潮后才开始避孕,就有可能出现意外怀孕的事件。

虽然哺乳的女性一般在产后6个月左右恢复正常排卵、不哺乳的女性在产后3个月左右恢复正常排卵,但是如果因此就觉得哺乳的女性在产后5个月前、不哺乳的女性在产后两个月前是安全期,也是错误的。一般较晚恢复月经者,首次月经多有排卵,故哺乳妇女在月经恢复前有受孕的可能。

产后多久恢复排卵

产后未哺乳产妇,四周内很少排卵,产后6周内排卵的约占10%—15%,产后3个月内排卵的有30%。

哺乳妇女排卵恢复更晚,多于产后4—6个月恢复,但也有在产后6周发生排卵者。由于个体差异,有相当一部分哺乳的女性在产后一个多月就排卵了。

产后怀孕不利于哺乳

女性在产后及哺乳期第一次恢复性生活时,就应该采取避孕措施,否则,一旦意外怀孕,不管是继续妊娠还是终止妊娠,都会对尚未恢复的子宫造成二次严重损害,同时不利于哺乳。

哺乳期不能服用避孕药

由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使乳汁分泌减少、质量降低,还能进入乳汁对新生儿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哺乳期的新妈妈不宜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没来月经 产后避孕 怀孕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详细>>

产后多久才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要想正常来月经,产后需要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怀胎十月由于身体没有卵子排出,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会有月经,而在生产后月经的来临因人而异,有些女性身体恢复快,月经来临的时间也就比较快,而有……详细>>

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月经规律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标志,如果既往月经一直比较规律,最近两个月不来月经的话,需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详细>>

女性产后月经会出现什么问题?

产后新妈妈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过胖、精神压力太大、卵巢功能有问题等,都会造成产后各种月经问题。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