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吃避孕药的危害

2017-05-31 08:12:32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一直是广大女性朋友比较注意的一个事情,尤其是哺乳期妈妈,哺乳期妈妈是特殊人群。哺乳期并不是避孕的保险期,因此仍要注意避孕。究竟采用哪些避孕方法,当然应以不影响哺乳为原则。

那么,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哺乳期妈妈是不能吃避孕药的。避孕药会通过乳汁喂养给孩子。存在潜在的危险。避孕药的副作用也比较大。对于哺乳期妈妈身体还未恢复,伤害是比较大的。

如果已经有过未有防护措施的性生活,又害怕怀孕,只能吃紧急避孕药,但是要停止哺乳。至于药物在体内需要几天才能代谢完毕,建议停止哺乳三天才能喂奶。

哺乳期吃避孕药的危害

减少乳汁分泌

避孕药物是一种孕激素类,可以通过乳汁排出,哺乳期妇女不宜服用,容易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且会减少乳汁分泌。哺乳期妇女如果服用3~6个星期的雌激素,其乳量大约会减少一半,对母乳喂养的婴儿极为不利。

影响乳汁质量

哺乳期妇女不适宜选用含雌激素口服避孕药。因为摄入雌激素可引起哺乳期妇女的胃肠道反应,影响食欲,导致乳汁中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下降,对婴儿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

影响宝宝发育

避孕药物中的有效成分睾丸酮、黄体酮以及雌激素类衍生物等会随着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对婴儿的生长发育不利。如果宝宝喝了这些含有激素的乳汁,可使男婴乳房发育,女婴出现阴道上皮增生,阴唇肥厚等副性征的异常。

给器官带来负担

在哺乳期的妈妈,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在此时就服用避孕药,对身体会造成很大负担。

如果不是哺乳的新妈妈,可在产后2—3个月开始口服避孕药。但是如果患有心、肝、肾重要脏器疾病或糖尿病时,就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避孕 避孕药 哺乳期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10类女性不宜吃避孕药

吃避孕药是最常见的避孕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服用哦。为了自身的健康,还为打算生育孩子的未准妈妈要学会科学健康的避孕才行。今天,就……详细>>

吃了避孕药还怀孕怎么回事?长期吃避孕药有什么伤害?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服用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她们在没有做好措施时会将紧急避孕药当做补救措施,而有很多女性认为服用紧急……详细>>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我们常见的女性用避孕药分长效和短效两种,不少女性都会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详细>>

吃避孕药祛痘美肤靠谱吗?

服用短效避孕药是女性避孕比较安全和有效的方式,但除了需要避孕的女性外,还有一些没有避孕需求,甚至连男朋友都没有的妹子也吃避孕药吃得起劲。……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