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小心5种走路姿势影响女性健康 女人须知

2017-05-30 21:47:23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走路的姿势也是其中一个。当我们很随意地走着的时候,可能就会因为这些随意的细节,影响我们的颈椎,影响身体骨骼的生长。到底怎么样才算正确的走路姿势呢,小心5种走路姿势影响女性健康,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小心5种走路姿势影响女性健康

  1.外八字走法

  你看过电视上黑道大哥的走法吗?没错,那就是外八字走法。如果你有外八字走法的习惯,那么请你注意,外八字走法会使膝盖向外、感觉没气质、腿型也会变丑,甚至导致O型腿。外八字姿势走路还有碍阳经:肝、脾、肾脏气血紧张,血流不畅,影响大脑血液的供应,造成大脑血液回流不畅。

  2.内八字走法

  很多日本女人那是内八字走法。可是这种内八字走法长久下来会从成O型腿。内八字姿势走路会影响胆、胃、和膀胱的经络,而这些经络均在脊柱的周围,脊柱周围气血不畅,同样影响大脑血液循环。

  3.踢着走

  有些人似乎怕地上的脏水或脏东西型脏鞋或裤子、就养成了一种踢着走的习惯。踢着走的时候身体向前倾,走路时只有脚尖踢到地面,然后膝盖就一弯,脚跟就往上提,所以,走路的时候腰部部很少用力。如果你有踢着走的习惯,那么最好小心,以免使整条腿都变粗。

  4.压脚走

  与踢着走类似,但是这种压脚走的方式是双脚着地的时间比较长。走的时候身体重量会整个压在脚尖上,然后再抬起来。如果长久如此下去、会导致腿肚的肌肉愈来愈发达,就会有讨厌的萝卜腿出现。

  5.踮脚尖法

  踮着脚尖走的人,其实本意是为了使步伐更美妙。由于过于在脚尖上使力。会使膝盖因为脚尖使力的关系而太用力于腿肚上,很容易长出萝卜腿。

  如何正确走路

  在国际上,步态训练是脑病患者康复的重要课题,许多脑病患者通过有效的走姿训练,使大脑恢复了正常的功能,可见正确的走姿是多么重要。

  很多人会一边走路一边想问题,所以不自觉地低头,时间一长就会形成习惯。专家介绍说,走路抬头挺胸才利于周身与大脑的气血回流,也就是说,抬头挺胸走路时,是让大脑得到休息的机会,这个姿势使低头工作的状态变为“阳气升发”的抬头状态,正好补偿了人因为低头工作,给大脑造成的紧张以及气血流通不畅。

  专家还建议,纠正不良的走路姿势,先从纠正站姿做起。可以在家里对着大镜子自我检查。人在照镜子时会不自禁地挺胸抬头。然后在走路时用意保持端正的姿势,做到不偏不斜,不前倾。

  走路时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后蹬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

  怎么走路姿势好看

  第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身体一定要挺直,挺胸抬头,背部一定不能有弯曲,否则看起来人会矮一些,而且从侧面看人的整体形象不是很美观。

  第二,正常情况下走路不要左摇右晃,尽量保持上半身不随意乱动,肩膀也不能有倾斜,可以的话走路时尽量沿直线方向前进。

  第三,走路的时候看看自己的脚步是不是有内八字或者外八字的迹象,又或者是不是有同手同脚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尽量改掉。

  第四,脚步不要迈得太大,大概前后脚相差一脚左右的距离为佳,手臂的挥动幅度也不要太大,大概和身体呈十度的角度,除非是在锻炼,否则走路的速度也不要忽快忽慢,尽量保持匀速,保持节奏。

  第五,走路时脚步尽量要踏得轻微,尽量不要发出声音,一般正常的走路姿势都是脚尖起步,脚后跟落地。

  第六,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双脚的鞋子,而且要看根据地形不同换穿不同的鞋,比如去荒郊野外爬山之类的,最好穿旅游鞋或者军靴,如果穿高跟鞋或者凉鞋走路姿势一定不如旅游鞋和军靴好看。

  走路姿势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气质,还对人们的身体形态、健康有着深深的影响,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切记避免以上几种走路姿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女性健康 走路姿势

7种常见姿势 危害女性健康

俗话说“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难道你真的站对了,坐对了吗?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了某一种特定的习性与姿势,无论是坐姿、走路、……详细>>

快餐严重危害女性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近年来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女性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癌更成为女性的头号杀手。据研究发现,引发这些现代妇科病的原因并……详细>>

提醒女性健康的四盏“信号灯”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呢?按专家的说法,人体健康有四盏“信号灯”。 详细>>

呵护女性健康 警惕八种“女人病”

女人病,即常说的妇科病,身为女性难免会被妇科病侵扰,即使是最普遍的痛经也会使人痛得生不如死。警惕“女人病”,防范妇科病要从小事做起,从食……详细>>

伤害女性健康的4种内裤

内裤,你选择什么样才更适合?很多人因为看不见所以会不去重视,甚至是随随便便的穿,这样在摧毁着自己的健康,自己却浑然不知,我们要知道其实在……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