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色斑去不掉?教你应对4大面部色斑

2017-05-25 10:04: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过了二十几岁,脸上就开始涌现出各种斑,对于爱美的MM来说是致命的。以前脸上干干净净,没有痘也不长斑,但是到了年龄以后各种肌肤问题也慢慢出来了,尤其是斑点。那么,该如何应对面部的各种色斑呢?

1、黄褐斑

形成: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为边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为对称性。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关,月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可能出现黄褐斑。

应对:要尽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皮肤,做好防晒。黄褐斑与精神压力因素关系密切,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开朗。在医疗上,可采用适当的剥脱性与非剥脱性激光治疗,果酸剥脱治疗等。可局部外用脱色剂如氢醌,熊果素,维A酸等。

2、雀斑

形成:雀斑发生面部皮肤上的黄褐色点状色素沉着斑,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在一家数代中可连续地在同样部位发生相同式样的雀斑,日光的暴晒或紫外线照射过多可促发和加重本病,中医认为肾水不荣于面,浮水滞结,或由邪郁于血分,外感风邪,风火相结而发病。

应对:平时应避免过度的日光照射,更应避免过度的日光暴晒,使用防晒霜。 多食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切忌随便使用药物点涂;必要时请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3、日晒斑

形成:晒太阳过度,肌肤底层中麦拉宁色素增加,在皮肤表面渐渐积聚而成。首先皮肤晒斑的出现可以能与女生身体的基本和内在腺体分泌不正常有关。其次是在长时间在日照环境情况下工作,形成日晒斑。再次,天生的遗传因素,皮肤粗糙,暗黄等。

应对:遮光防晒全副武装:当气温高于25℃时,在户外活动就必须做好有效的避光准备。特别是在上午十时到下午两三点钟,这段时间阳光最强、紫外线最具威力,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必须外出,你应当戴上遮阳帽、太阳镜或撑遮阳伞,最好穿上棉麻制的长袖衣服,

4、老年斑

形成:老年斑不仅存在于皮肤,而且可出现于心脏,血管,肝脏和内分必腺等处,影响着各脏器正常功能,因此,对于老年斑,切不可掉以轻心。

应对:首先要调整食物中脂肪的含量,要荤素合理搭配,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适当参加体育活动,避免长时间日光暴晒和异常刺激,还可采用防晒霜防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 雀斑 日晒斑 色斑

为什么会长色斑 为你解读4大色斑生成原因

色斑是爱美女性的眼中钉肉中刺,它的形成原因很多,种类比较复杂。最为常见的色斑是雀斑和黄褐斑,它们是怎样的形成的呢?其实不同色斑有不同的生……详细>>

如何去除面部色斑?

谁都想拥有美美的脸蛋,脸上白白净净的,但偏偏白嫩肌肤容易有斑斑点点遮蔽,无法透现亮白。这成为了很多女性最大的肌肤护理困扰。“不仅美白,还……详细>>

女性两种方式祛除面部色斑

色素斑一般可分为三类:雀斑斑点很小,多为咖啡色。雀斑非天生,主要与阳光照射有关,夏天暴晒后最易产生,颜色会逐渐加深。晒斑多受紫外线照射后……详细>>

脸上色斑怎么去掉?3招变美肌

物理疗法治疗色斑的原理是通过仪器、磨削等方法清除皮肤表现的色素沉着,达到祛斑的效果,常用的物理疗法有以下三种。详细>>

如何去掉脸上的色斑?

祛斑是不少朋友都需要的,因为面部的点点色斑使我们的容貌备受影响。那么如何才能安全有效的去除这些色斑呢?专家介绍,彩光祛斑就是目前一种常用……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