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全国护肤日专家教你巧护肤 需警惕3大护肤误区

2017-05-25 07:27:03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刚过去的5月20日,由于谐音“我爱你”,近年来已经成了一年一度的表白日,情侣夫妻们的花式秀恩爱把“单身狗”们虐得是体无完肤。但你又知道5月25日是什么日子吗?其实,由于谐音“我爱我”,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倡导民众建立科学护肤、理性护肤的正确理念,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请到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教大家如何巧护肤,如何避开护肤常见3大误区。

孙乐栋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

护肤误区1:迷信纯天然护肤品

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化学添加剂会对皮肤造成损害,只有纯天然护肤品对皮肤才是最好的,对此孙乐栋主任认为,这完全是陷入了一个错误的观念,纯天然护肤品实际上是个伪命题,早在2011年,中消协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联合发布《美白类美容护肤产品消费指引》明确指出,纯天然护肤品是不存在的。

另外,孙乐栋主任介绍说,从护肤品成分中也可推翻纯天然护肤品这一说法,“护肤品的基本成分主要包括三种成分:水、甘油,或丁二醇,根据不同用处的护肤品,添加不同的成分、基质。而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成分,也需要经过加工、提炼等步骤,才能加入护肤品中。因此,护肤品的基质决定了纯天然护肤品基本不存在。”

孙乐栋主任建议,大家应根据肤质和季节等要素综合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不必刻意追求“纯天然”。

护肤误区2:轻信速效护肤品

不少女性都存在着皮肤暗黄、缺水、长痘、红血丝等的皮肤问题,肯定希望能像P图一样一下子把这些皮肤问题都赶跑,但要想真正靠护肤品改善肤质,孙乐栋主任建议大家需要有耐心,不要轻信那些宣称能几天见效的护肤品,以免得不偿失,“在护肤品中添加激素,或汞、铅等重金属,能使皮肤在短时间内变得白里透红,且肤质非常好。但同时也会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痤疮、出现红斑、毛囊增大等等。有的甚至会影响人体的健康。”

孙乐栋主任强调,护肤品见效是需要时间的,一般需要约2个月时间才能见效,如果是想美白,时间还需要更长,“除非是敏感肌肤,在使用合适护肤品后,可以在3天左右看到明显的效果。否则中性、油性、干性皮肤使用保湿除皱等的护肤品,都需要起码2个月才能看到效果,若是美白类护肤品,一般则需要6个月左右才会见效。”

护肤误区3:只在阳光下防晒

在阳光猛烈时需要涂抹防晒产品,避免皮肤被紫外线灼伤,这是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但孙乐栋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正确的护肤防晒可不止在阳光下防晒那么简单,不仅阴天雨天防晒都不能忘,即便是在室内,防晒工作也不可缺少。

为什么在室内也要防晒?孙乐栋主任介绍说,室内防晒要防的,主要是来自辐射和灯光的伤害,“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会加快皮肤出现痤疮、肤色暗沉、皱纹等皮肤老化的现象,而KTV等地的闪灯也会让皮肤容易衰老、长斑,因此,需适当在面部涂抹防晒霜、隔离霜等护肤品,将辐射和灯光对肌肤的损伤程度降到最低。”

因此,孙乐栋主任特别提醒办公室白领,要想降低辐射伤害,涂防晒、清洁皮肤、补水保湿3个要点缺一不可,“对于白领而言,大约每隔一个小时需进行清洁,同时补水的次数可稍微频繁,隔离的强度也可适当加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辐射 护肤

女性护肤不只是使用护肤品,要牢记这4大护肤要点!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的皮肤会面临衰老的情况,而面部的皱纹如果越来越多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观。虽然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年龄,但是如果通过……详细>>

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护肤五大误区别陷入

护肤是女性每天的必需工作。只有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才能有效的预防和解决各种皮肤问题,延缓皮肤的衰老,使皮肤更加的细腻有光泽。但是,护肤存……详细>>

女人皮肤衰老:睡前五大护肤是误区?

越来越多的爱漂亮的女生都习惯了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来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保养,不少商家也出产了适合夜用的护肤品,夜间皮肤更能吸收营养,所以夜间……详细>>

你知道护肤冠军吗?多吃护肤美食

护肤是女性美容的一大重要难题,生活中有各种因素来伤害我们的肌肤,要全面保护使其雪白无暇在本质上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那么怎么才能从日常的……详细>>

夏天怎么护肤为好 夏季护肤方法大揭秘

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一个让太阳火辣辣地球滚烫烫的季节,一个我们必须经历的四季之一。夏天高温使我们皮肤毛孔扩张,汗液流出,不仅让肌肤失水……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