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7种错误避孕法让女人很受伤

2017-05-28 07:12:38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二孩,但避孕还是当今社会一个不可逃脱的话题。可以说,避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是,女人避孕不是什么情况都一样的,根据不同的情况,女人的避孕也有不同的方法选择。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女性避孕需避免以下7种错误情况:

7种错误避孕法让女人很受伤

1、体外射精的方法避孕

有些人认为,同房时如果让男方在体外射精就可以不使女方怀孕。这种认识是有偏差的。因为,首先男方在进行体外射精之前,就已经有少量的精液随着其前列腺液流入了女方的阴道。其次,男方在进行体外射精时,若动作过慢,也会使部分精液射入女方的阴道。这都会导致女方怀孕。长期采用此种方法避孕,还易使夫妇双方因同房时过于紧张,而导致神经衰弱、性欲减退等病症的发生。

2、阴道冲洗法避孕

有人认为男女同房后,若女方进行阴道冲洗就可以避孕。此种方法其实很不安全。同房时,若男方发生射精,无数的精子就会很快游到女方的子宫腔内。此时,不管女方怎样进行阴道冲洗也无法将全部精子冲出体外。因此用阴道冲洗法避孕,女方照样可以怀孕。

3、“安全期”避孕

所谓的“安全期”是指女性来月经前的7天和来月经后的头8天。人们也叫它“前七后八”。这段时间不是女性的排卵期。此时夫妇同房,一般不会使女方怀孕,所以人们把这段时间叫“安全期”。但“安全期”并非绝对的安全。因为有的女性排卵没有规律。有的女性即使平常排卵有规律,而当她们的情绪、生活环境和身体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其排卵也会失去原有的规律。因此,用女性安全期避孕并不安全。

4、小便法避孕

有人认为,男女同房后,让女方用小便的方法冲洗一次阴道就可以避孕。这是一种糊涂认识。女性的阴道与尿道是两个不同的器官。男女同房后,女方用小便的方法不可能把另外一个通道里的精子冲出体外。

5、更年期避孕

有些更年期的妇女认为自己上了年纪,不能再怀孕了,所以,处在更年期就可以避免怀孕。事实不完全如此。虽然处在更年期的妇女有月经紊乱的情况,但她们仍有不规则排卵情况的发生。所以处在更年期的妇女如果不避孕,仍有怀孕的可能。

6、哺乳期避孕

不哺乳的产妇,通常在分娩4—6周后,就会恢复排卵,重来月经。而哺乳的产妇大多不来月经。有人认为哺乳的产妇不来月经、就不排卵,也就不会怀孕。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哺乳的产妇即使不来月经,也可能恢复排卵。如果此期间不避孕,则极易造成女方“暗怀”。因此,哺乳的产妇也应该避孕。

7、人工流产法避孕

有些夫妇认为,同房时不用避孕。若女方怀孕了,做一次人工流产术,照样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这种认识,不仅是错误的,也是有害的,更是对女方不负责任的表现。人工流产术只是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而不是一种避孕方法。妇女若多次进行人工流产,会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多种并发症,从而会严重地损害其身体健康。

女性不同情况如何选择避孕方式

1、乳房长有肿块

专家称,如果肿块诊断不清或有恶变的可能,千万不要服用任何避孕药,以免加重病情。这个时候宜采取工具避孕,比如避孕套或宫内节育器、阴道环。

2、患有阴道炎

患有阴道炎要慎用避孕套,因为乳胶可以加重阴道炎的症状或导致阴道过敏。这个时候最好使用安全期避孕法,精子可以消毒杀菌,对慢性阴道炎有一定治疗作用。若你病情较轻,服用避孕药为好;病情较重较急时应暂停房事,也免得交叉传染给爱侣。

3、月经不调

专家表示,经量过多的话不要放置宫内节育环,它的刺激容易使经量更多;经量过少甚至经常停经则不要服用避孕药。前者用口服避孕药有减少经量的作用;后者放置宫内节育器比较好。

4、哺乳期内

专家指出,身处哺乳期的你体内孕激素水平较高,孕激素能够抑制排卵,本身就有一定的避孕作用,但这期间极容易出现突发排卵的状况,因此你不能用安全期避孕法;雌激素和孕激素合剂的避孕药会抑制乳汁分泌并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生长发育,也不宜选用。

这种情况下避孕首选工具避孕,比如避孕套、宫颈帽或放置宫内节育器,或者选用不被身体吸收的外用避孕药,比如避孕药膜、药栓。

5、曾做过人流

人流手术之后,一来子宫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二来手术后14天左右又逢排卵期,所以术后一个月内应该对向你“示爱”的他说“不!”人流手术时如果子宫收缩得好,最好在当时就放入节育器,既省时间又少麻烦。但是对用过节育器却多次脱落甚至戴器妊娠的人,还是用避孕套比较好。

6、严重痛经

专家指出,放置宫内节育器等方法会加重痛经。这种情况避孕首选口服避孕药或注射避孕药、皮下埋药等方法,因为药物中的雌孕激素对痛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7、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或肾炎

专家称,不要尝试任何口服药物或注射药物、皮下埋药等方法,因为那会加重脏器负担使你原有的病情恶化。最好使用工具避孕,比如避孕套、宫颈帽。因为你的病情给将来怀孕增加了危险系数,所以如果决定终生不育,也可以去做绝育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期 错误法 避孕 女人

女人八种不同的避孕法

不同类型的女人需要不同的避孕方法,下面一起来细数八种不同类型的女人采用的不同避孕方法,而且是安全有效的哦!详细>>

女人慎用!7大伤身避孕法

育龄夫妇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工具避孕法和药物避孕法。但有些夫妇不用正规的方法避孕,而是随意采用一些很不把握的方法避孕,结果常常使女方意外怀孕……详细>>

4种避孕错误做法 让你避孕不成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喜悦的事情。可是由于很多女性还没做好当当妈妈的准备,自然就不想怀孕。避孕就是她们会考虑的事。可是往往是因为用错方法避孕……详细>>

4个错误避孕方法 让你意外当妈

如果你不想过早的结束你跟他的二人世界,那么请你选择好避孕方法,最好从正规渠道补充一下性知识,不正确的避孕方法会让你事后意外当妈。详细>>

女人如何选择避孕方式?

在避孕的问题上,女性往往非常被动,更愿意由男方担负避孕的责任,而不是主动进行避孕。这种观念是不可取的,女性应该学会主动避孕,避免意外妊娠……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