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如何越吃越美丽?不同年龄女性食疗推荐

2017-05-26 10:21: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身体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奇怪小问题,那这些小问题和年龄有关吗?不同的年龄阶段是不是保养的方法不一样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一下不同年龄阶段的保养问题。

15岁-25岁的女性

肌肤状况:这一时期的女孩子其实蛮辛苦的,读书、考试、求职、谈恋爱,可又偏偏是月经来潮、卵巢发育、激素大量产生的时期,皮脂腺分泌物也会增加。这个时候要使皮肤红润而富有弹性,可以多吃白菜、韭菜、豆芽、瘦肉及各种豆类食品,同时要注意少吃咸、甜,多喝水。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女性来说,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当归、枸杞、熟地等膳食。

25岁-30岁的女性

这个时期的女性皮下油脂腺分泌减少,加上大都工作辛苦,育儿操劳,皮肤光泽感减弱,额部和眼角部会逐渐出现皱纹。除了坚持吃淡食多饮水外,还要特别多吃含维c和维b的食品,如芥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豌豆、木耳、牛奶等。这些食物有助于女性的抗衰老,不要饮酒、抽烟,因为这会使嘴角和眼四周的皱纹过早的出现。

30岁-50岁的女性

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内分泌和卵巢功能逐渐减弱,皮肤易干燥,眼尾部分开始出现鱼尾纹。这一时期要注意多喝水,最好是在早上起床后,饮200—300毫升的凉开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瓜果,还要注意补充胶原蛋白的动物蛋白质,比如猪蹄、肉皮、瘦肉、鱼等,以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和储存水分,可以让皮肤显得丰满滋润。

50岁以上的女性

这时的女性逐步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减退,因脑垂体前叶功能一时亢进致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易于激动或忧郁,眼睑容易出现黑色的晕圈,皮肤干燥而少光泽。这时的女性可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和补气、养血、延缓面部皮肤衰老的食品,比如玉米、红薯、蘑菇、柠檬和富含维生素E的卷心菜、花菜,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对铁和钙的需求比较多,所以,平时要多吃西红柿、柑橘、牛奶、鸡蛋等食物。当然,这个时候女性也是需要注意预防出现老年斑,避免出现老年斑的话,平时就要多吃黄豆、核桃、脂肪、莴笋等食物。

温馨提示:女性的美是靠保养出来的,而在保养时是需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的,不同阶段的女性有着不同的保养方法,要有针对性的保养才能取得好的保健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年龄阶段 食疗保养

不同年龄女性抗老护肤秘方

虽然说美貌终究是敌不过时间的侵袭,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人们应该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护肤养生,学习抗衰老最好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女……详细>>

食疗养护卵巢不同年龄各有侧重

卵巢对于女性健康的重要是不言而喻的,一旦发生病变不仅可以摧毁女性的美丽容颜,还有可能剥夺女性生育的权利,特别是对有生育要求的夫妇而言,保……详细>>

女人不同年龄哪些部位在衰老

任何场合,任何时间,只要听见“衰老”这个词,恐怕都会引起女人的眉头紧皱。纵观古今,上至皇后娘娘,下至都市白领,几乎每个女人都曾热衷于防衰……详细>>

女人衰老祸起卵巢 不同年龄阶段如何保养卵巢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如果卵巢出现早衰,那么女性的更年期就会提早到来,身体也会跟着衰老。因此,做好卵巢保养,在一定意……详细>>

不同年龄女性如何保养子宫

对于女人来说,子宫既是孕育胎儿的器官,又是非常的内分泌器官,它会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子宫影响着女人的一生,它需要细致的关……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