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来月经拔牙当心大出血 5个经期习惯影响身体健康

2017-05-23 10:33:2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俗称例假,在月经期间,女人的身体是很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受到伤害,下面小编介绍月经的5个不良习惯,女性应该注意避免:

1、来月经性生活引起子宫内感染:

月经期,女性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存在创伤。如果月经性生活的话,细菌容易侵入,一旦进入子宫腔内,会引起子宫内感染。

2、来月经喝酒引发肝脏毛病:

月经,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发生较大波动,导致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分解酒精的能力下降。月经喝酒很容易醉酒,而且究竟对肝脏的负担也会加重,容易引起肝脏毛病。

此外,专家指出,喝酒或会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从而诱发月经量增多,饮冰镇啤酒等则还可能引起痛经。

3、来月经拔牙引起大出血或感染:

在月经期,女性体内的血小板数目减少,血液凝固性比平时降低。如果此时拔牙,出血要比平时手术更多,出血时间更长,疼痛也会加倍,且感染几率也很大。所以专家建议女性朋友要避免月经拔牙。

4、来月经喝茶加重月经综合症:

在月经,女性朋友一般都会受到月经综合症的困扰。有些女性平时喜欢喝茶,但是月经喝茶有害无益。因为茶叶中含有令人兴奋的咖啡碱,会加重月经综合症。研究结果表明,与不喝茶的人相比,有喝茶习惯的患月经综合症的几率要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的,几率会增加3倍。

5、来月经按摩身体或导致经血过多,月经延长:

月经女性容易感到疲劳,全身酸胀。有不少人会去按摩身体,以缓解不适症状。其实,月经按摩不仅不会缓解腰酸背痛现象,还会使腰酸背痛加重,甚至导致经血过多、月经延长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 经期禁忌 经期保健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经期不要拔牙,因为在月经期,女性体内的血小板数目减少,血液凝固性比平时降低,如果此时进行创伤性手术,包括拔牙处理,……详细>>

禁忌 经期拔牙使不得!

女生来例假了不要吃冰淇淋、不要多碰凉水、不要高强度运动……这些大家都知道。但因为此阶段女性激素水平波动大、身体抵抗力较差,所以上至喉咙,……详细>>

女性拔牙避开4个时间点?了解拔牙禁忌!

虽然拔牙是常见的小型手术,不过拔牙也会使得局部组织受到损伤,导致出血、肿胀和疼痛,与此同时也会影响血压、体温以及脉搏,因此应慎重对待。尤……详细>>

女性在月经期能拔牙吗?注意,经期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特征,正常情况下28~35天来一次。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打开,是女性抵抗力最弱的时刻,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妇科……详细>>

非经期少量出血 月经过后出血

如果您在非月经期有出血的情况,一定要先确定是不是排卵期出血!如果要明确是否为排卵期出血,可测量基础体温,观察出血与体温的关系。以免误以为……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