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未婚少女做妇检会弄破处女膜吗

2017-05-22 07: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出于防治疾病的需要,成年女性最好养成每年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而一旦出现相关的不适,也应进行妇科检查,以便尽早确诊治疗。但不少女性却对妇科检查存在着恐惧,特别是未婚少女,就担心做妇检会弄破处女膜。那么,未婚少女做妇检会弄破处女膜吗?

未婚少女为何要做妇检?

有人认为,妇科病是已经有性生活女性才会有的,未婚少女不会得妇科病,因此也不需要做妇检,这种想法自然是片面的。

其实女性即便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病,如月经失调,发育异常、妇科炎症、损伤、肿瘤等。一些先天畸形,如处女膜闭锁、阴道横隔、双子宫阴道隔,先天性无子宫无阴道以及卵巢、子宫及阴道肿瘤等都有可能发生于未婚少女。

即便是容易因为性生活而传播的阴道炎,未婚少女也会因为清洁不当,或是通过游泳、共同用品等渠道感染。

所以,当有妇科方面的不适时,例如出现下腹疼痛,外阴瘙痒,阴道流血流液、白带异常、月经不规则、经量过或闭经,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应及时到妇科就诊,以免延误了病情。

未婚少女做妇检会弄破处女膜吗?

在妇科检查中,可能会弄破处女膜的项目是阴道检查,一般医生在检查前会询问女性是否有新生活,如果没有性生活的女性,理论上是不会进行阴道检查的,即便要取阴道分泌物检查也是用小棉签轻轻在阴道下段取少许标本,这些检查是绝不会损伤处女膜的。

当然,如果已经确定病因或是检查出了其他症状需要进行阴道检查或是经阴道进行某些治疗时,医生也会提前向家属及病人讲清楚情况,征得病人及家人的同意签字后,才能做检查和治疗。

因此,为了自身的健康,未婚少女一旦出现外阴不适、下腹疼痛或是月经异常等情况,应及早到妇科门诊就医,以免延误了诊治时机,导致病情加重,造成身心的损害,或给以后的生育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妇科检查 处女膜

妇科检查会弄破处女膜?没有性生活的女生能做吗?

处女膜一直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汇。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现在仍然有不少人将处女膜作为检验女性婚前是详细>>

未婚少女可以做哪些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是女性体检中的常规项目,它能排查出一些难以发现的妇科疾病,是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妇科检查主要是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卵……详细>>

处女膜破裂?导致处女膜破裂的3大原因你了解吗?

很多人的潜意识里,处女膜是女性还是处女的一种象征。但是处女膜非常脆弱,过度运动以及性生活就会导致处女膜破裂。处女膜破裂虽然不会对健康造成……详细>>

蓝紫色处女膜是什么回事?

处女膜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组织,是位于阴道向外开口处的一层薄黏膜,在传统观念里,处女膜与女性的贞洁划上了等号,甚至到现在还有女性为了证明自己……详细>>

正确看待处女膜与处女的关系

处女膜并不是字面意义上所谓的一层膜,它其实是一块很薄、很纤嫩的粘膜组织,位于距离阴道口大约5厘米左右处,呈一圈环形皱襞状。正常的处女膜上……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