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吃枇杷有哪些好处?润肺止咳防感冒

2017-05-20 07:11:08      家庭医生在线

枇杷,是很多人的心头宝,虽然个子小小的,但它的口感非常清甜,而且枇杷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枇杷被称为“果中之皇”,除了营养上的优势外,也因为其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那么,吃枇杷有哪些好处呢?

润肺止咳

枇杷在润肺止咳上面能起到显著的作用,主要是因为枇杷的果核里面有苦杏仁甙这种营养价值高的物质,这种物质能起到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的作用。

预防流感

预防流感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增强食欲

枇杷富含有机酸,它能刺激消化腺分泌,能够增强食欲,并帮助消化,还能止渴解暑哦。

强身健体

补充营养批把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促进发育

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

预防癌症

枇杷中所含的维生素B17,是防癌的营养素。

注意事项:

1、枇杷尽量不放在冰箱里冷藏,会因水气过多而导致枇杷果变黑,营养可能就会流失。

2、剥皮以后尽快吃掉,不宜久放,因为一旦剥皮后,枇杷就非常容易被褐化变色。

3、枇杷一定要成熟了才能吃,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

4、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不能食用枇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感冒 止咳 枇杷的功效 枇杷

枇杷有什么功效?哪些人群不适合吃枇杷?

枇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枇杷,而吃枇杷也有很多好处,因为枇杷本身就是一种中药,中医里面主要用于镇咳药物,所以很多人……详细>>

润肺止咳的食疗方法到底有哪些?

当天气变冷,气候变差时,很多人不免都会有咳嗽的小毛病,但是咳嗽吃药的效果又并不是很大,而且很多西药吃多了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所以,……详细>>

三款枇杷食谱 润肺养颜更健康

大家是否知道枇杷有什么益处呢?怎样吃枇杷才能健康易吸收呢?下面将为大家好好解读,先从枇杷本身的效用出发,再来研究枇杷的食谱。枇杷这类当季……详细>>

常吃银耳作用大 润肺止咳效果佳

经常做饭的人,估计都知道银耳吧。其实,银耳又称白木耳,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名银耳。由于银耳所含的营养全面,且有……详细>>

西红柿食用功效有哪些?经常吃有这些好处

西红柿是一种既能做水果生吃又能做蔬菜炒菜吃的植物,它的味道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西红柿中有很多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止……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