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媳妇如何与婆婆相处?婆媳相处应该怎么做

2017-05-19 12:05: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朋友,都以为跟婆婆相处必须非常谨慎小心,不然会引起轩然大波,对家庭的和谐产生危害。其实,婆媳相处有道,好好处理是避免问题的方式,那么媳妇应该如何跟婆婆相处?

尊重她

你要知道,伸手不打笑脸人,多给婆婆一些笑脸总是好的,更何况是她含辛茹苦的把你老公养大,既然你爱你老公,干嘛不一起尊重他的妈妈呢。

很多婆婆都有家长的味道,在家中总会教育一下儿媳妇,如果你不喜欢也要笑着听着,可以选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千万不要和婆婆进行激烈的辩驳,更不要给婆婆摆冷脸,这样不仅会让你老公觉得为难,还会让婆婆觉得你不懂事。

对婆婆的期望不要过高

对婆婆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指望婆婆打电话对自己嘘寒问暖或是为孩子准备东西,这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婆婆跟媳妇相处时间不长并没有多少感情,小孩还没有见面更谈不上感情。指望婆婆来照顾自己或是照顾孩子,那更是自找麻烦,婆婆永远不是妈,坐月子期间,媳妇既不能干活又不能献殷情,反而要她服侍,你想她会高兴吗?

永远站在婆婆一边

这是无原则的重要原则,百试不爽!这需要一点高智商。一般来讲,婆婆很轻易把媳妇看成“编外职员”,为了早日使婆婆接纳你,要更高更快更强地灌输给婆婆一些“迷魂汤”,全方位地使她感到你甚至比她亲儿子还向着她。

多与婆婆沟通

因为婆婆也需要倾诉,有些事情只能说给女人听,若是没有女儿的婆婆,其实一般都会选择和媳妇说说,以此来减轻自己心理的负担,尤其是年纪渐长了,儿子说因为工作忙不理会母亲,其实媳妇可以多陪陪婆婆,若你将婆婆当成自己的母亲那样对待,你就会发现婆婆其实没有那么挑剔了。

将心比心

要了解母子之爱和夫妻之爱的呈现方式大不相同,因此不要把自己爱儿子的方式强加在媳妇身上。想想自己年轻当媳妇时,不也希望丈夫给自己多些注意、多些时间?设身处地为媳妇想想,就会愿意让小两口有单独相处的空间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 婆媳关系 婆媳相处

婆媳相处 五句话讨好婆婆

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如何讨好婆婆以及和婆婆相处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婆婆不比母亲,母亲了解你的性格,因此对你的包容度非常大。但是婆……详细>>

婆媳相处三招 婆婆找茬也不怕

婆媳关系从来就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处理好了会让你的婚姻生活更加美满稳定;处理不好,相当于给婚姻埋下了定时炸弹。一个男人一生最爱的两个女人,……详细>>

婆媳相处6招 让婆婆笑逐颜开

自古以来如何处理好与婆婆的关系一直是做儿媳的心头难事,想要让彼此关系能够更融洽,除却婆媳相互理解包容外,媳妇还得深知婆婆心思,满足她所需……详细>>

婆媳相处受气 小气是主因

很多有适婚儿子的女人担心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会被媳妇左右而对自己不好,也有很多是适婚女人担心婚后遇到个刁蛮的婆婆,咋做她都不满意。婆……详细>>

婆媳相处8招 婆媳关系不会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和夫妻之间相比,婆媳之间更需要彼此包容和尊重。如果你想要处理好自家的婆媳关系,遵守以下这些准则是没错的。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