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运动出汗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7-05-17 09:58:34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不仅仅有利于健美,同时运动中大量汗液排除对身体的益处也是很多的,运动后的舒适之感、精神愉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出汗带来的。那么,夏天运动出汗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排毒

人体每天都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各种毒素也随之产生。而每个成年人全身有几百万个汗毛孔,当人体体温升高到一定程度时,这些汗毛孔便会自动打开,体内及体表的毒素污物便会通过汗液而排出,这就是为什么人体运动出汗后会感到神清气爽的原因。

2、减肥

运动出汗还有一个明显好处是可以减肥。在众多减肥方法中,运动锻炼无疑是最有效的,当人体进行运动并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便会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

3、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症是一种由于血管内径变窄,单位血流量受到限制而出现的一种“血压高”现象,而运动、出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4、通经活络

发热出汗不仅可通经活络、活动全身器官,提高精神和恢复体力,而且具有可以调节神经的功能,改善微循环系统,扩张周围小血管,促进人体五脏六腑的功能,使内邪随蒸发的汗液排出。

多运动多出汗,但是并非出汗越多越好。

正常情况下,只要运动后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不要追求大汗淋漓的效果。这是因为出汗过多会导致人体内水、电解质紊乱和钙的流失,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气短、口渴、严重时会虚脱甚至休克。

另外,过度流汗尤使人体钙的流失大。一般来说,一个人每天正常出汗仅会损失15毫克左右的钙,但要是出汗过多的话,所损失的钙质超出总钙量的30%,便很容易导致低钙血症,出现手足抽筋、肌肉抽搐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汗 出汗 运动的好处 运动出汗

出汗有什么好处?不同的出汗部位预示着不同疾病

很多女性都害怕出汗,尤其是在参加宴会和聚会活动的时候。然而事实上出汗其实有助于身体健康,而且从身体不同的出汗部位可以判断出i的健康情况。详细>>

经常运动有什么好处?这些好处让你停不下来

经常运动其实是预防身体各种疾病的最好方式,养成运动的习惯不仅身体能够更加健康,面色也会更加红润,整个人看上去的会更加的有精神详细>>

深蹲属于提肛运动吗?女人做深蹲有什么好处?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材和健康,不管是在养生方面还是在健身方面,都比以往有更多的人参与。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人……详细>>

练习太极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如今,当走在广场上或者是一些比较开阔的地方,都可以看见写一老年人在那里跳舞,还有一些在那里练太极。这是多么一个好的现象,这些运动可以强身……详细>>

长时间扎马步有什么好处

即使不熟悉中国武术的人也知道,在我国的传统武术当中有一个基本功就是扎马步,也称之为拿桩。不懂武术的人也可以进行练习,只要能够长时间坚持采……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