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期间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05-17 09:25:38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头痛为妇女常见病症之一,临床表现为经来前3~7天头痛发作,经来或行经后缓解或消失。女性经期头痛处理不当,极易引起其他并发症状,导致内分泌紊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经常性的出现头痛症状,患者应当引起足够重视。那么,月经期间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气血不足

经行头痛是由于气血亏虚、血淤、肝火偏旺引发的,而气血亏虚是最主要的致病因素。女性行经期间,经血大量流失导致气血亏损。气血亏损导致血气运行不畅,血淤则不通,不通则痛,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转化为周期性或是其它类型较为严重的头痛。

内分泌影响

当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引发头痛,而雌性激素水平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上下波动。在月经前后,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降低,从而引起血管张力的变化,使一部分对此敏感的患者发生头痛。月经后,血清中雌二醇浓度回复至正常,病人的头痛亦可缓解或者消失。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引起女性头痛的主要原因,引起经期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食物过敏、饮料、精神与心理因素及其他因素等。

精神压力

女性在工作中难免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或一些棘手的问题,加上现代都市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大脑神经处于紧张状态,出现头痛症状。

缺少运动

日常缺少运动,睡眠时间过长,生活没有规律,有时长时间不吃东西,有时狼吞虎咽等等导致经期偏头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月经期 偏头痛 经期头痛

月经期间头痛有3大类型 如何缓解头痛?

20%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疼痛情况,这被称为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和身体中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在月经期间会大量的分泌雌激素,雌激素会刺激泌乳……详细>>

月经期头痛 4类食物应少吃

月经期头痛,属于经前综合征的一种,没有痛经的人发病率高,但也属于常见病。详细>>

经期头痛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护理才好呢?

在月经期间,不少女性朋友会感到全身不适,头痛就是常见的症状之一。经期头痛虽然不像痛经那样严重,但是痛起来也是非常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不……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贺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除了不……详细>>

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

月经,在中医上,又称月事、月水、月信等,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在月经期间,女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事情。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